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美加雲遊歸來

到美國及加拿大東北邊繞了一圈回來了,旅行社走馬看花的行程和經常改變的計畫,讓我的心情不是很滿意,最後要搭機離開的時候,竟然沒有人要開口依依不捨的和導遊熱情的說再見。另一位導遊忙著要團員在自願放棄搭馬車遊紐約中央公園的文件上簽名,還說她手下有許多猶太籍的律師,不怕人家告她。

品質不佳的旅程,過去就算了,畢竟還是走過了許多名城,親身體會到現場的景象,回家之後可以慢慢的尋找資料,回想當地曾經發生過的歷史故事。這趟旅遊在乎的不是去看一些風景而已,重點是在這些城鎮所發生過的事情,就如同老婆說的,她很高興能看到長久以來耳熟能詳的一些景點,如帝國大廈、自由女神、時代廣場等心目中的夢想,或許我們的重點不一樣,我還想去探討美國如何會成為民族融合自由民主的偉大國家,這些問題都會在我的遊記當中逐一的和去過的地方連結在一起。

緊接著又要去英國旅遊,也是美國及加拿大這二個國家成立的源頭,雖然是要寫不同國家的遊記,但是總會有許多不可分的關係。頭腦裡面都在構思這些問題,回想台灣的政局亂七八糟,到國外旅遊反而不必再去煩惱這些人缺乏英明睿智的舉止。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力越來越沒有辦法應付疲累的工作,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能夠這樣環遊世界?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我只知道每次出門回來都會有一大堆的收穫,能夠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