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陳國華的粉彩畫

我的老朋友陳國華先生,看著他從做裝潢的成為室內設計師到推動室內設計成為學科的副教授,真的讓我很佩服。

早期他從成功大學的一位老師學習粉彩畫,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之後開始畫油畫,我只能說他對美學的造詣真的有一套。

他的粉彩畫作品在一次好友的餐聚之後,全部掛在牆壁上展示,基於我對他的認識與了解,我將他的作品逐一解說繪畫的重點及當時的心情,最後在全場的熱烈興奮的情緒當中,作品被在場的好友們瓜分帶回家收藏,日後陳國華發覺損失慘重,因此他的油畫再也不輕易的拿出來給別人看。

當時我也拿到一幅1987年的粉彩畫作品,一直懸掛在臥室的牆上,每次看到這幅畫都會想起許多甜蜜互動的陳年往事,只是我已經忘記當時為什麼我能夠將他的畫作精神闡述得那麼精采?讓陳國華樂得甘願贈送與人分享。

L1000160

陳國華的粉彩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