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賴淑娟女兒結婚

賴淑娟是姑媽何惜的長孫女,她的女兒幾天前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結婚典禮之後,特別安排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邀請在台親友補請喜宴,讓一對在美國長大的新人與雙方家族在台灣的長輩見面認識。由於母親的輩份和年齡以及長久以來的互動關係,賴淑娟力邀母親參與盛會,我們家人也難得的利用這個機會與表嫂陳雲嬌的子女們同聚一堂。

姑媽和姑丈賴允生育有一女二男,大表哥賴蒼佑的子女與我們家的兄弟姊妹年齡相仿,小時候來往密切長大之後仍保有良好關係,尤其是二表哥賴神佑在家族企業協助父親管理恆誼公司的財務,非常照顧我們這些小弟妹,那是很美好的回憶。

大表哥賴蒼佑育有一男四女,長子賴德華與我同年,小時候經常玩在一起,大學時期更是與他在中國醫藥學院的同學們結成好友,直到大家都成家立業之後才各忙各的事情。四位女兒長大結婚都有很好的歸宿,也分別與我們家人都有聯絡,只是我很久沒有與大家同時見面,這次是難得的好機會。

從小這些表哥的子女當然都稱我為「叔叔」,他們的子女稱我為「叔公」,如今又有了新的一代要稱我為「叔公祖」,歲月催人老,回憶往事不堪回首。我要他們姊妹提交姑媽家的族譜,讓他們的親屬關係記載清楚,有正確的脈絡可尋。

DSC_0170

賴淑娟的女婿及女兒。

DSC_0177

賴淑櫻與老公盧壯智帶著二位女兒及女婿家人一起合照。

DSC_0181

新婚夫妻過來介紹認識敬酒。

DSC_0183

與母親合照。

DSC_0185

表嫂與母親合照。

DSC_0189

賴淑娟介紹她的朋友,左邊的浦浩志先生與我認識,他的外公是有名的美術家陳澄波先生。

DSC_0193

表嫂的一家人與新人合影,可惜少掉一位在美國沒回來的姊妹賴淑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