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秀珍姑姑花蓮遊記

自從結婚住在花蓮以來,理論上應該會有許多親友來探訪。但由於花蓮交通不便,而且大老遠跋山涉水而來,不多待個幾天很不划算,因此除了專程安排數天假期來遊玩的親友以外,幾乎是乏人問津。而且大家對於結婚前夜孔爸孔媽大展廚藝拿手好菜相當懷念,但素聞孔記小館出菜大氣,許多革命先烈兩三個人單槍匹馬來看我,也會擺出滿滿一桌彷若年夜飯一般,讓人聞風喪膽。話說如此,這兩年來最常到店裡探我的居然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表弟林嘉偉,於公於私他都常到花蓮來,會來店裡用餐,也帶過許多台東名產給我,上一次是一口氣拿了二十大包有名的地瓜酥來找我,連店內用餐的客人都企圖想跟我買幾包,但這是親人的愛心,金不換。

這次來訪的秀珍姑姑和宗民姑丈也是如此,事先和我取得聯繫,約好時間在餐館碰面,不忘提醒:「千萬不要先跟你公公婆婆說,不要勞煩他們多準備東西」,我也乖乖照做,只請孔繁銘留一碗牛肉麵讓他們品嚐。隨著見面的時間分秒逼近,雖然不想驚動孔爸媽,但又覺得姑姑專程來一趟,應該準備個蔥油餅水餃讓他們解饞。於是找了孔妹商量,她也覺得如果事先告知,待會肯定又是滿滿一大桌,於是她決定先告訴孔媽,但請孔媽不要告訴孔爸。單純的吃個飯搞得好像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般的緊張刺激。

後來廚房裡怎麼敵暗我明峰迴路轉我也不清楚,總之姑姑她們就坐時,雖然是滿滿一桌,但情況還沒有失控。蔥油餅,水餃,牛肉麵,以及幾樣炒菜,豆腐鴨血等等的,配上孔繁銘拿手的拿鐵拉花咖啡,大家開開心心的圍坐著吃飯。本來這幾天姑姑說腸胃不適口慾不佳,但面對一桌佳餚,吞了顆胃藥也趕緊將美食送入口。

由於在花蓮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個半小時,簡單用完餐我們便載著她們到七星潭海邊散步。這天下午沒什麼太陽,面對著美麗的海岸別有股浪漫的氣息。一路從空軍基地聊到美國簽證,再聊到表弟嘉偉的工作情形,一晃眼又到搭車的時間了,只覺得相聚的時間真的太短,大家在車站前交換禮物,相擁珍重再見。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透過文字和照片大家每天都能在電腦前相會。希望大家多來花蓮玩,品嚐美食,探訪何家蛋蛋,看山看海散散心。﹝何郁欣﹞

IMAG2245

林嘉偉從台東帶地瓜酥去花蓮看何郁欣。

IMAG2247

送地瓜酥好像是跑單幫的拿來一大堆。

IMAG2252

何郁欣收到禮物很得意的模樣。

IMAG2253

這些地瓜酥要吃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