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重逢老友趙肇建

2012/04/21 星期六上午,打電話給趙肇建之後就開車前往后里火車站旁的趙宅,與多年不見的他重逢。中午坐著他的車到三義及卓蘭地區繞了一圈,三義出名的二家麵店都擠滿了人潮,我們只好繞山路來到卓蘭吃午餐。老友重逢有如隔世,因為他得了腎臟癌割掉一顆腎臟,而我心肌梗塞裝了二各支架,到了這個年紀有很多事情都必須看得開。

趙肇建從勞委會退休六年了,與老婆吳小鳳移民到加拿大的多倫多為了照顧女兒,而后里家中還有二位高堂需要由他們二個兄弟輪流照顧,因此要二地飛來飛去也很辛苦。

我記得三十多年前他們家中的水果樹,趙肇建的父母親也都記得阿祥這個人,歲月留下的痕跡讓往事一一浮現,人都老了只有交情不變。

DSC_0055

趙肇建在后里的老家。

DSC_0057

家的四周是一片綠色植栽,過去種有許多果樹。

DSC_0060

家門口的景物。

DSC_0051-1

趙肇建與樂觀的母親合照,她在電話當中可以與我哈拉很久。

DSC_0054-1

行動不便的父親趙造老先生聽到我來也特別出來見面。

DSC_0062

到卓蘭的客家餐廳用午餐。

DSC_0064

蝦鬆、粿條和福菜湯。

DSC_0073

卓蘭鎮上一家出名的永安囍餅。

DSC_0069

桌上放著各種產品讓客人試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