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臉部小手術

前一陣子左眼下方眼袋處,無故長出一粒贅肉,越長越大令人討厭,有時候還會被自己的視線看到,不將之去除總會覺得礙眼。

2012/04/03 09:30 前往東山路的沈聰智診所求助於美容小手術,沈醫師要我躺在手術床上,先打麻醉針再動刀去除,我閉上眼睛沒有知覺的任他擺佈,手術很簡單傷口也很小,還縫上一針使傷口癒合的時候比較美觀。

這使我想到何侑恩小時候搭乘自行車,腳被車輪夾傷,我自行幫她治療沒有送到醫院縫合傷口,長大之後留下一道傷疤令人遺憾。

沈醫師慎重其事還幫我打了一針破傷風,拿了幾天的藥丸預防傷口發炎,傷口最怕碰水,因此第二天洗頭的時候還特別請老婆大人幫忙,夫妻藉此表達恩愛之情。

傷口逐漸復原,04/05 晚上睡覺時覺得傷口發癢,就用手指頭在貼布上觸壓止癢,清晨發現傷口附近發生紅腫現象。04/06 請沈醫師查看,將貼布去除再用酒精消毒一下,我要了一包酒精棉在感覺奇癢的時候擦拭,順便擦一下別的地方,這才知道原來臉部皮膚在空氣中暴露其實很骯髒。

原先預定在 04/07 拆線,因為傷口皮膚紅腫,因此要順延幾天,不過已經不必包紮,也可以用水洗臉了。我請吳讚修幫我拍照,我的身體從來沒有動手術後縫線過,第一次為了美容被縫了一針,值得書寫紀錄下來。

沈醫師還特別交代,將來眼袋過大時也可以動手術改善,至於老人斑可以用雷射去除,將來如果看到我返老還童時不要以為我是妖怪。

DSC_0012

上次和同學一起去吃早午餐的時候,張琪不識相的說我怎麼會有黑眼圈。

DSC_0011-1

眼袋處去除一顆贅肉,縫了一針,等退除紅腫再拆線。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