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整修動力方向盤高壓油管

最近在啟動汽車引擎的時候,發現引擎室會產生輕微異樣的聲響,同時在轉動方向盤的時候會產生些微的不順暢,依經驗判斷應該是動力方向盤的油壓系統產生問題。原本想等到還有1,000 公里定期保養的里程數到達的時候一起處理,最後還是找到空檔直接前往文心路三段的裕民公司汽車保養場檢修。

過去因為買新車的時候隨著業務員的方便作業,都是在大里的裕民汽車南台中保養廠維修汽車,前後已經有六年之久。今年北台中服務廠來了一位年輕業務員幫我辦理保險續約工作,又想到該廠離住家很近,決定改到那裡保養。

檢查結果證明是動力方向盤的高壓油管損壞,機油慢慢的洩漏,馬達在抽取機油的時候因油量不足造成間斷空轉的聲響,也因壓力不足會使得轉動方向盤時不夠順暢,如果機油繼續漏下去就會使得抽油馬達故障,維修費用就會增加許多。

維修之前先報帳,軟管系統零件 3,696 元,動力機油及保護劑加工資 3,081 元,合計 6,777 元,費時一個半鐘頭整修完成,一切恢復正常。

DSC_0002

裕民汽車北台中保養廠。

DSC_0004

檢查故障的地方。

DSC_0006

從車底可以看到漏油的情形。

DSC_0010

新的高壓油管零件組。

DSC_0012

能夠伸手更換高壓油管的空間很小,還要小心被還有沒冷卻的引擎及排氣管燙到。

DSC_0022

將被環保回收的故障高壓油管零件。

DSC_0026

用這種活化保護劑清洗循環系統。

DSC_0003

2006 年買的汽車引擎室整潔狀況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