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在 iPad 打電話

iPad 是平板電腦並不是手機,為什麼可以在 iPad 上面打電話?其實只要曾經在 PC 上面用 Skype 打過免費電話的人都知道,可以用電腦打電話,而且很早以前就可以利用視訊看到對方的影像,甚至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直接撥打世界各地的手機或一般電話。

我將 Skype 的軟體下載到 iPad 及 iPhone 上面,從前要使用 Skype 的時候,還要看對方是否剛好坐在電腦前面,現在則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打電話給對方,當然還是要考慮到遠在國外的親友是否在睡夢當中。

起初我想不通用 iPad 要如何講電話,後來和辜澄泉先生對玩起來,原來 iPad 理所當然的已經設計好麥克風及擴音器,電話接通之後就可以交談了。至於 iPhone 的視訊一點也不好玩,二個人的鏡頭都只照到半個將眼鏡推到額頭上面的無聊畫面,而且加上視訊會使通話的品質降低。

Skype 的通話品質要比 Viber 好,但是 Skype 的通話對象必須另外在 Skype 上面註冊帳號,並且經過對方認可之後才能正式成為通話對象,這種麻煩事使得能夠互相使用 Skype 免費通話的人比較少。

網路上面有句名言:「免費提供的產品不能要求太多。」網路的雲端運算科技功能方興未衰,相信未來的發展會更讓人驚喜。

IMG_0147

iPhone 4 手機上面 Skype 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