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意料之外

九一一襲擊事件

2001 年 9 月 11 日早晨,19 名劫機者控制了四架民航客機。這四架客機分別在從波士頓、紐瓦克和華盛頓特區(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飛往舊金山和洛杉磯的途中。 上午 8:46,美國航空 11 號班機撞向世貿中心北座大樓,接著聯合航空175號班機於上午 9:03 衝向南座大樓。上午 9:37,另一組劫機者控制美國航空 77 號班機撞入五角大樓。第四架飛機,聯合航空 93 號班機的最終目標被認為是美國國會大廈或者是白宮,在機上乘客與劫機者搏鬥後,這架飛機於上午10:03 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

National_Park_Service_9-11_Statue_of_Liberty_and_WTC_fire

意料之外

當年我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電視新聞全程報導著911攻擊事件,看到二架民航機分別撞進了紐約的世貿大樓,冒出了濃濃的黑煙。最不可思議的是看到二棟現代化鋼骨結構高樓,竟然就輕易垂直的垮了下來,成為一堆廢土,造成 2,974 人死亡、24 人失蹤。九一一事件中死亡的總人數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中的 2,400 人。

有報導分析,認為大樓的倒塌並不是因為飛機的直接衝撞,而是飛機內滿載的航空煤油傾瀉進入大樓引起的大火所釋放出的巨大熱量,軟化了支撐大樓的鋼筋骨架,最終導致世貿中心大樓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坍塌。有關摩天大樓結構設計的調查依然在進行中。

台中市 ALA PUB 發生火災

2011/03/06 凌晨 1 點多,台中市 ALA PUB 疑因有舞者表演時甩動特製的 LED 火把引發火災,致屋頂易燃的泡棉火勢熊熊;台中市警方指出,火勢很快就控制住,但已造成 9 死 12 傷的慘重傷亡。

位於中興街經國綠園道旁的 ALA PUB,已更名為「傑克丹尼」,但熟客仍叫它 ALA,每到周末人潮眾多,據初步了解,因一樓舞台上有一名男舞者正在表演,疑似丟甩特製的 LED 火把,往上拋時不慎致使起火燃燒,眾多顧客驚聲尖叫,蜂擁逃離。

台中市警消動員 52 名消防隊員、18 部消防車和30多名的警義消搶救,火勢很快就被控制,不過,由於火勢來得非常猛烈,30 多坪迅速延燒,造成 9 死 12 傷。至於火災確切發生原因,尚待火場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

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午取消既定行程,趕到火場巡視,他表示這家 PUB 的安檢紀錄顯示,5 年來 21 次幾乎都合格,最後一次安檢在今年 2 月 11 日,當時有 2 處不合格,2月17日 複驗時則通過,但仍發生慘重不幸,他一定要究責,相關部門一定要找出原因。

 untitled

火災後的 ALA P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