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網友餐會

2010/12/18,因為部落格有一篇關於孫立人將軍紀念館的文章,出現一位陳凱劭先生的回應,我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劉老師說他也沒有見過這個人,但是在網路上面曾經討論過事情,於是我提議邀請大家出來吃一頓飯,彼此見面認識一下。

我們約在台中市公園路的鋤燒鍋物料理舉行餐會,該處的「安格斯牛肉」可以無限量的讓大家吃到有牛肉附身的感覺,李謁政老師接到邀約的時候,很訝異我居然會想到去這麼年輕人味道的餐廳吃飯。

與會的有劉曜華、李謁政、陳凱劭、陳炅宏、黃瓊雅、何澄祥等六人,大家不拘小節很努力的用餐,估計應該有吃完三十盤以上牛肉的實力,一面吃一面言不及義的高談闊論,很愉快的體會到國人為什麼一見面就會問:「吃飽了沒有?」的道理。陳炅宏先生和我一樣是屬於肉食動物,和他一起用餐會覺得所有的食物都很可口。

家住台南市的陳凱劭先生喜歡用昭和年號報出他的出生年次,也埋怨昭和天皇將他遺棄在台灣,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日本皇民精神的年輕人。他也堅持他有平埔族的血統,對南亞語系有所研究,他說全省各地都有的地名「土庫」就是南亞語系「市場」的意思,關於這一點我們只有受教的份,無法提出任何意見。好玩的是一向堅持自己是台灣人的劉曜華及李謁政,遇到陳凱劭的始住民身份,頓時成為入侵者的後代,很難為自己的行為脫罪。

即將成為雲林縣一級主管的黃瓊雅小姐說她的曾祖父是日本人,祖父是民國前八年生的,我們研究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當年為什麼日本人剛到台灣不久,就會產生異國戀情?

吃完飯後,黃瓊雅小姐對我的中古車有興趣,我就請她坐在後座,和劉老師一同前往亞緻飯店與陳忠明先生見面喝咖啡,當年陳忠明曾經委託劉老師規劃市民廣場地下停車場的研究,如今已由別人在施工中。

我的日產 TEANA 轎車購於2006年,至今行駛的里程數只有三萬八千公里,如果黃瓊雅小姐願意購買,那我就可以換一部新車。

DSC_0048

李謁政及陳凱劭在水蒸氣瀰漫中拍照。

DSC_0049

陳炅宏、黃瓊雅、劉曜華。

DSC_0047

六個人二個鍋,吃得很過癮。

DSC_0051

黃瓊雅小姐幫我們五個人拍照。

DSC_0054

黃瓊雅小姐

DSC_0055

在亞緻飯店一樓咖啡廳與陳忠明會面。

DSC_0056

把手造型比較獨特的咖啡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