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潘文中到台中的同學會

2010/12/19,高中同學潘文中和老婆張琪,中午在非常棧餐廳參加國防醫學院的同學會,餐後到我北平路的家中與中市一中高中同學林金灥及顧材家、陳婉珍夫妻會面。老婆大人黃佳齡聽到他們要到家裡來,覺得很高興,因為這一群人是當年她要嫁給我的時候,最早認識的好朋友。

潘文中是小兒科醫師,顧材家大學畢業時在陽明山上發生車禍,腦部重傷被送到榮總醫院時,潘文中剛好在榮總實習。我的大女兒何郁欣出生後因為急性黃疸被送到中山醫院進行換血手術,潘文中在台北軍醫院裡面不管長官是否同意,立即請假趕到台中陪同我看著中山醫院處理的過程。黃佳齡的腦膜瘤在三軍總醫院開刀,腦神經外科主任馬辛一醫師看在老師潘文中的關係上特別照顧。從1965年開始認識潘文中至今,我們的關係已經濃到轉變成雲淡風輕不必言傳。

不同時期的老同學相聚,話題從讀書、交友、結婚、工作、生子、家庭、兒女成婚、升格為祖父母、到身體的健康情形,成為不可避免的模式。顧材家在四年前曾經得到小中風,情形與胡志強差不多,但是反應變得很慢,每天早上都會與陳婉珍到我家前面的北屯兒童公園慢走健身,順便觀察照顧一下我的住宅是否有異常狀況。他很擔心會不會再度中風?我們勸他要去游泳,可以讓全身肌肉運動,或許再度中風的可能性會減少許多,而且只要去游泳的次數超過十次,我會要求潘文中到台中陪他打一次高爾球。林金灥問大家一個問題,問聰明及智慧讓你選擇,你要選哪一項?佳齡立刻回答她要選擇聰明不要選擇「自費」,佳齡的反應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DSC_0001

DSC_0004

顧材家 潘文中 張琪 陳婉珍 媽媽 林金灥 大姊 黃佳齡。

學習拍攝影片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