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我的水瓶

說起來無聊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2006年前往美國搭遊輪前往加勒比海,參加姪女的婚禮,她送給每個人一個塑膠水瓶當紀念,我就在船上自助餐廳裝蘋果汁或可樂回艙房解渴,容量很大但是顯然不適合拿來裝熱飲之用。

後來看見人人出門都好像會隨身攜帶一個水瓶,方便口渴的時候有飲料可喝,而我則要去超商買飲料很不時尚。後來發現早上出門的時候可以在熱水瓶裡面裝熱咖啡上班,就到附近的商店買了一個保溫不鏽鋼熱水瓶,摔壞了一個又再買一個,平常裝咖啡上班,出國的時候同樣的在吃早餐的餐廳偷裝蘋果汁或咖啡或茶包,通常在中餐或晚餐時請服務生添加熱開水都很方便。當在車上無聊的時候拿出水瓶,喝一下自備的飲料感覺很溫暖。

以前出國都要提醒朋友到各大都市的星巴克咖啡店購買不同特色的馬克杯,這次聽到老婆在無意中提及星巴克也有販賣不鏽鋼保溫熱水瓶,讓我記在心底。

回國之後,家人每天早上還是幫我準備一瓶熱咖啡,但是到了公司卻發現咖啡根本無法保溫,檢查瓶蓋似乎有受損破裂的現象,是到了買新水瓶的時候了。

上星期到中友百貨公司,看到星巴克咖啡果然有在賣不鏽鋼保溫熱水瓶,瓶蓋的構造也比較複雜一點,售價高達1,400元,不知道是品質優良還是品牌附加價值使然?店員建議我先預約,等到12月6日促銷打85折的時候再來購買。我很納悶為何要麻煩我保存訂購單,等一個星期再過來買我請她保管的水瓶?

當天中午依照規定到店裡買水瓶,店員要我排隊,輪到我的時候才開始去找我的水瓶,拿給我的時候完全沒有紙盒包裝及使用說明書,惹得我一肚子的火想要開罵教訓,最後還是保持修養原諒這些愚蠢沒有效率的小女孩。

回家之後先裝上熱開水試驗保溫的有效時間,果然保溫時間長達6-9個小時,隔日早上裝熱咖啡卻造成我的困擾,因為咖啡溫度燙到無法順利入口。老婆笑我呆,不知道人家都是攜帶出門遠遊時,享受這種有效的保溫效果。

小女兒看到我買了星巴克的水瓶,開口就說:「那我有沒有?」看起來我好像是屬於聖誕老人的角色。

DSC_2016

塑膠水瓶、效果不佳的保溫瓶、貴族型保溫瓶。

DSC_2018

這樣的出水口感覺很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