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羅威納犬東東的故事

連襟吳澤光先生移民南非之前,將他飼養的羅威納犬「東東」贈送給我在家中養殖。這是一頭很漂亮的德國種羅威納公犬,體型和一頭豬差不多,威猛有力非常凶悍,我用鐵鍊拉住都無法掌控牠的行動,大家都很怕牠,唯獨很聽我的話。

父親也很喜歡東東,經常拿食物給牠餵食,有一次父親將食盆交給東東之後,又想用手去撥正盆子,結果東東低鳴之後差點咬到父親的手,氣得父親罵東東是忘恩負義的畜牲,也不想想人家對牠有多好?我告訴父親將食盆交給狗之後,如果再去移動,那就是犯了大忌侵犯到狗的私有權。

有陌生的路人經過庭園,相中了東東要與他家的母羅威納犬配種,我只要求將來生了小狗要送給我一條,就輕易答應了。結果東東不懂得交配,還花錢請了獸醫師過來指導,讓東東傻呼呼愉快的過了洞房花燭夜。可恨的是對方留給我電話住址竟然是假的,這種羅威納犬被騙婚的故事,害我在家中一直被譏笑至今。

東東平常都懶洋洋的躺臥在地上不太理人,但是若有人靠近牠的勢力範圍,牠就猛然衝起大聲吠叫,那種狠勁足夠嚇倒眾人,我們也很擔心家中養了這種難以控制忠心的惡犬,萬一不小心咬傷旁人就麻煩了。後來東東也是被蚊子咬到,染上心絲蟲病而死亡,這是我們家中養過比狼犬更凶悍的大狗,後來就改養中型看家的土狗比較容易照顧。

羅威納

1992年9月拍照的羅威納犬「東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