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上凱道要真相

很久以前我在讀者文摘讀過一篇文章,大意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取了一位漂亮的歌舞女郎,但是這位美女空有漂亮的外表,卻只會打扮自己,漂亮的大眼睛空洞無神是個標準的木頭美人。後來老公設法讓她對閱讀產生興趣,並且請很多老師教導她各種知識,讓老婆接觸到廣泛的世界。後來老婆逐漸的對社會公益產生了興趣,參加了許多社團活動,並且利用老公的財富幫助社會弱勢的人們,讓老公對她的完全改變驚訝不已,這篇故事告訴我人的思想若是經過適當的學習,會產生極大的效果出來。

2013/08/03 晚間,1985公民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軍檢與軍審對陸軍下士洪仲丘虐死案處理不當,並要求馬政府改革軍法制度,回歸司法審判。現場合唱改編歌曲「你敢有聽到咱唱歌」,歌手江美琪也將在現場演唱歌曲,包括作家九把刀、醫師柯文哲,以及洪仲丘姊姊洪慈庸都會出席。主辦單位表示,人數已超過20萬人。

1985公民行動聯盟背後並沒有政黨的力量支撐動員,而是由全省各地的人民自動自發的參加這項聚會,表達大家共同的心聲。我們要感謝政府在這些年來大力的推廣教育,讓年輕人不想讀大學都很困難,於是這個社會產生了許多有判斷力新人類,他們懂得應該如何明辨是非,他們真的是未來國家的主人翁,政府絕對不能輕視他們內心的吶喊以及對國家執政者的要求,如果不去好好的研究探討下一代年輕人的需求,執政者仍一意孤行的話,保證將來會嘗到苦果。

台灣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上一代有太多不同思想的族群依然共存,有二次大戰之後沒有回到日本的類日本人,有從國共內戰潰敗後接管台灣的勝利者,有搞不清楚祖先是來自何方的被統治者,還有一直想要爭取優待福利的原住民。大家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最優秀最正確,卻又都提不出能夠讓大家團結一致的共同作法,於是整個國家的發展都在朝野對抗當中空轉,說明白了都是為了爭權奪利而已。

這次的洪仲丘事件經過了一個多月,每天看電視新聞有如熱門的連續劇一般,其實最值得注意的是洪仲丘家屬的表現,不管是洪爸爸、洪媽媽,甚至是主要發言人姊姊洪慈庸都表現得非常精采,我喜歡他們所表現出來不卑不亢條理清晰,面對高姿態的威權高官都能夠在憤怒當中理智的對抗據理力爭,讓總統、國防部長、軍事檢察長等標準官僚在言詞上都難以招架,真的是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這種現象說明了台灣的民間思想程度,已經逐漸的超越了政府官僚的想像能力,政府以為人民是「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愚民時代早就過去了,如果再不趕快調整腳步,將來會演變成人民革命推翻政府,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533703_547764491939188_1331548697_n

用雷射光打在總統府上方的「冤」字。

995434_607133025993910_146688774_n

548921_607138589326687_1209882453_n

1985公民行動聯盟萬人上凱道要真相的場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