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真相早有正在修飾當中

洪仲秋死於2013.07.04,國防部於2013.07.11宣布懲處名單,表示軍方早在第一時間就已經了解整個事件發生的原因,以及哪些相關人員應該負什麼責任。只是軍方一向都是內部作業,不習慣公開對外界說明細節,怕引起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結果這次忽略了時代環境已經大不相同,人民希望掀開軍隊的黑幕,把事情的經過交代清楚,檢討改進軍中在管教方面不合情理的地方。

這次軍方受到了嚴厲的教訓,踢到了大鐵板,或許暫時會影響到國軍士氣,打擊高級軍官的領導威信,但是長期來看是讓國軍能夠轉型成為現代化的軍隊,成為高科技有腦力戰鬥部隊的機會,而不是義和團式只會練習輕功及體能武藝的莽夫。

陸軍命案大懲處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2013.07.11 07:51 pm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魂斷禁閉室。對陸軍處置不當,國防部上午針對此案由參謀長嚴明召開懲處複評會,國防部認為陸軍懲處層級過低,推翻陸軍呈報原本最高僅止於陸軍6軍團的行政懲處規模,進一步將行政懲處層級拉高到陸軍司令部,且將有超過10名涉案人員,被移送軍法單位偵辦。

截至中午為止,會議仍在繼續,將持續到下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中午表示,陸軍司令部所呈報懲處建議,最高層級原僅及於陸軍6軍團,但國防部決定核實檢討、從重議處的原則,將把懲處層級拉高到陸軍司令部,詳細懲處將待下午進一步討論,而除了記過等行政處分外,將有超過10人會被移送軍法單位偵辦。

陸軍司令部呈報的行政懲處,除了案中管理禁閉室的陸軍269師、洪員所屬裝甲542旅上至少將旅長、下至旅部連士官長,將全遭記過或大過重懲外,陸軍6軍團包括指揮官陳泉官中將、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與參謀長楊海明少將,則以督導不週為由記申誡。而對相關懲處與兩個聯兵旅長是否將因此案調職,中午為止都還由國防部複評審議中。

針對洪案引發校園發起一人一信給馬總統,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午說,陸軍司令部已深入檢討此事,不但針對個案,也將對制度面進行檢討改善,陸軍司令部已就自涉案人員的行政懲處作出建議。

而據軍方指出,洪仲丘發生意外所在的陸軍269師高山頂禁閉室,至今還在使用中,並未關閉另覓場所,連洪仲丘第一時間反映身體不適的場所,都仍使用中,但包括禁閉室上下所有戒護人員,全數調職接受調查,更換一批已接受過職前講習的新任戒護士進駐,且其中仍有官兵正在接受禁閉。

軍方說,陸軍已調整課表,體能測驗雖然照常,但原於每日第3節進行的體能測驗,現在已調整到午後,絕對不准在天氣炎熱下操課,另外也增加電風扇等設備,確保禁閉室環境通風。對於位於楊梅高山頂禁閉室由誰督導,有軍方官員稱這個禁閉室供北部地區三軍單位共同使用,究竟是由6軍團或269旅直接督導,還需要檢討,定位不明。

役男死亡案 軍方公布懲處名單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陸軍六軍團湖口營區下士班長洪仲丘原訂7月6日退伍,退伍前夕因違反規定攜帶照相手機被關禁閉,洪員3日晚飯前操課後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軍方今天開聯審會議後公布懲處名單。

國防部今天公布「陸軍542旅洪仲丘下士悔過期間死亡案」懲處建議聯審會議決懲處名單如下。

1.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建議申誡1次(呈總統核定)。

BX1A00_P_01_02

2.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申誡1次。

B02A00_P_01_03

3.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記過1次。

BX1A00_P_01_03

4.陸軍六軍團參謀長楊海明少將,申誡1次。

5.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申誡1次。

6.陸軍六軍團人行處處長陳宏詩上校,記過2次。

7.陸軍269旅旅長楊方漢少將,記過2次。

420_a12282ed93177fafa5e7a3b0c7a2a61f

8.陸軍269旅參謀主任黃文啟上校,記過1次。

9.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記過1次。

8041879-3115265

10.陸軍269旅代理人行科長戴子偉少校,記過2次。

11.陸軍269旅憲兵官郭毓龍中尉,記過2次。

12.陸軍542旅政戰主任戴家有上校,記過1次。

13.陸軍542旅人行科長何永欽中校,大過1次。

14.陸軍542旅憲兵官蔡忠銘中尉,大過1次。

15.陸軍269旅蕭志明上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6.陸軍269旅羅濟元中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7.陸軍584旅李念祖下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8.陸軍五三工兵群陳嘉祥中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9.陸軍584旅黃冠鈞下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0.陸軍542旅李侑政下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1.陸軍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記過2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BX1A00_P_01_04

22.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001302_10151516977992479_936496072_n

23.陸軍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少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BX1A00_P_01_05

24.陸軍542旅旅部連范佐憲上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BX1A00_P_01_06 

25.陸軍542旅參謀主任張治偉上校,記過2次,調離現職。

26.陸軍542旅旅部連陳以人三等士官長,記過2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7.陸軍269旅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移法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