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益民一中商圈

從前我的好朋友陳國華先生在錦南街開設「真善美室內設計工程公司」,住家就在後面雙十路二段45巷內的一棟大樓裡面,巷內的盡頭是基督教「中台神學院」的廣大院區。

陳國華先生是一位聰明又認真的室內設計師,具有優良的繪畫天份又有經營管理的能力,在我與他密切交往期間,他將室內裝潢商的地位提升到設計師的位階,又率先提倡收取設計費及監工費的制度,在開始認識電腦的功用之後,立刻投資培養全體員工使用電腦繪圖的能力。他自己本身力求上進,到大專院校教授室內設計的課程,最後不但讓室內設計成為大專院校開課的課程,同時讓他在電腦繪圖軟體當中所建立的設計規格,成為內政部營建署所採用的國家標準,他在台灣室內設計這個行業當中貢獻良多。

在擔任台灣省室內設計公會理事長期間,陳國華先生受到夫人的感召,開始信仰基督教,以他做事情全力以赴的精神,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活躍於教會的活動當中,結交了許多各階層熱心於教會活動的朋友,全家人都成為虔誠的基督教徒。身為他的好朋友,難免會被他再三遊說一起成為基督教徒,只是我個人的哲學思想程度遠高過各種宗教團體的境界,很難動搖我心中的堅固觀念。某次在和中台神學院一位牧師閒聊的時候,我善意的表示最好不要讓我加入基督教的團體,否則一定會被我搞得雞飛狗跳,頗為知曉我行事風格的牧師也點頭稱是,對我敬而遠之。

然而陳國華先生卻不知道如何因緣際會的成為中台神學院的董事長?當時在言談當中就聽到計劃要將院址作土地開發改建商業大樓,後來則與我無關沒有追蹤。最後一次到中台神學院是參加陳國華先生獨子在美國身亡之後的追思禮拜,他的兒子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建築師,從小看著他的成長,並期待他能夠與父親將事業發揚光大,他的死亡對我的衝擊非常之大,讓我無法傷心的與陳國華面對面相處,談論那殘酷被破滅的美夢。

劉曜華老師邀我去原中台神學院改建之後的一中新商圈,每次我經過巷口會看到一個招牌,但是從未有意願進入巷底的傷心地,既然受邀當然要去了解一下。

益民一中商圈

2006年中台神學院遷校至林森路之後,將雙十路的校地賣給益民建設,改建為益民一中商圈與原來的一中商圈串連在一起,試圖營造成一處住商合一歡樂的購物消費場所。以我的個人淺見,這裡應該有機會創造成更高級的消費環境,可惜的是經營者的野心不夠雄壯,展現出來的是小家子氣,如果這是出自陳國華的規劃手筆,我一定會去他的面前數落一番。

當我坐在益民一中商圈的露天主街道上面,我的腦海當中就出現好幾處的景像拿來對比,其一是莫斯科紅場對面的「庫姆百貨公司」,其二是加勒比海郵輪 Navigator of the Seas 船上的商店街,其三是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商店街,心中納悶著為什麼我們台中人就不能創造出一個像樣的商店街?

DSC_0678

經過雙十路,看得出裡面是一中商圈嗎?

DSC_0680

DSC_0682

DSC_0688

DSC_0691

DSC_0693

DSC_0694

DSC_0696

以上是益民一中商圈的照片,乏善可陳。

DSC_0684

DSC_0685

DSC_0687

以上是莫斯科紅場對面的「庫姆百貨公司」。

DSC_0248

DSC_0250

DSC_0254

以上是加勒比海郵輪 Navigator of the Seas 船上的商店街。

DSC_0043

DSC_0255

DSC_0162

以上是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商店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