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夏日午後

2012/07/29 周日閒來沒事邀老友大川及土匪至家中相聚,話題竟然都是圍繞著誰的身體健康不佳,誰是怎麼死的,自己有些什麼毛病。上了年紀的人都喜歡這種調調,簡直是太想不開了,最近流行的一句話最好聽:「既然來到這個世間,我就沒有打算活著回去!」這才叫做英雄好漢。

上星期與潘文中一起吃晚餐,他得了小腦萎縮症,每星期都要從台北到台中與氣功老師學養生療法,要捶打自己的身體讓氣血舒暢,我說他是從小就欠揍,所以要修理自己補償回來,反正他自己覺得有效果就好了。小腦萎縮症沒有特效藥可以醫治,會產生運動機能失調的現象,得這種病當然值得同情,但是身為好友可憐他也沒有任何幫助,只能說這是人類身體老化的現象之一,帶病延年順其自然,總有一天所有的煩惱都會消失。

他拿出一張殘障證明給我們看,搭乘交通工具有各種優待,汽車可停專用停車格,免繳燃料稅等好處,說得讓我們都想要去申請一張殘障證明來用,潘文中說他這種腦殘的疾病從外表看不出任何跡象,後來仔細一想,現在的公務人員應該都具有這項資格增加這項福利才對。

老了之後好像都在等死,又不能確定何時會死?所以應該努力過得快樂一點,我們三個老傢伙決定在這炎炎夏日找個地方去唱歌,土匪本來就很會唱歌,大川也是歌唱高手,只有我是五音不全可以將情歌唱成宏亮的軍歌取勝,所以我的歌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每次聽到朋友說我唱得比以前好聽,總是會有成就感產生。

這次唱完歌對我的評論是中氣十足無人能及,我自己也覺得很滿意,主要是我自己覺得身體很健康,能夠很舒服的運氣高唱,一吐心中的塊壘,愉快的度過一個下午。

將近傍晚的時候,文大哥打電話來邀我們一起去吃牛肉餡餅及酸辣湯,巧得有如天作之合,原來天塌下來自然會有別人去頂著,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聚在一起唱唱歌、吃吃飯,就可以快樂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