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德不孤必有鄰

何澄祥先生您好!

敝人是雲科大畢業已七年的學生陳鼎翔,近日學生在一次偶然的網路搜尋中,找到「宮原眼科」藉由民間力量重生的訊息~恰巧有機會造訪您的部落格,瞬間對於台中中區的歷史文化有了更多的認識,真是非常感謝您努力不懈的經營部落格!

其實台中中區也是我小時候回憶很深的地區,兒時也是常到台中科博館遊玩,每從台北搭火車,從台中火車站出來所見的景致,竟是一年比一年更加敗破不堪,讓我十分不捨!

我從台中火車站走到科博館的路途中,經過中區許多大街小巷,發現有很多別具特色的建築,卻因為中區的沒落因而荒廢,十分可惜!再看到很多明明是高聳的大樓,外觀卻如此殘破的景象讓我十分不解~但總算藉由您的部落格介紹瞭解其中原因,真是謝謝您為中區文化歷史留下紀錄!

但突然得知您要停止駐點運作的訊息,讓我十分難過!學生真希望能盡一點力為何先生做些什麼!在您的一篇文章中,有提到你對「逛街樂」網頁的讚賞,這個部分或許我能幫一點忙~因為之前在學校學過3D建模的電腦軟體~如果有充分的中區街廓檔案,我可以幫忙做建模的工作~附上個人之前在公司裡的一些作品檔案網址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00586192610065036888/albums/5227142281795019361

這是我所能提供的技術,接下來可以利用中區店家保存的老照片,整合在已經建模好的檔案裡,可以方便有興趣瞭解的人很快進入狀況~利用現在很流行的「臉書」介面,或許可以吸引更多人的關注~進而提供更多想法~很希望有機會能夠與何先生當面請教與討論~但礙於學生目前正準備司法特考,要8月中之後才告一段落,所以希望到時候能致電給您,與您討論相關事宜,感謝!

希望能在此取得您的回應~請您不要放棄對台中中區的希望!我覺得這才是台中真正有文化的區域!請何先生加油!希望能在八月中司法特考結束後,得到您這邊的回應!學生真的很希望能替中區盡點心力!

感謝您撥冗閱讀信件。

學生敬上

文化課教材(高級):德不孤 必有鄰

「眾人皆睡我獨醒」、「知音難求」。一個禪者在他一趟樸實、平凡的人生中,又有幾人能識、能信。然而「自古聖賢皆寂寞」,至聖先師孔子也曾遭到「東家丘之譏」。然而「德不孤,必有鄰」,對於一時被他人的誤解,我們不必在意,因為我們知道這個犧牲可成就更多的人,因此吃再多的苦也無所謂,相信假以時日,這種為他人著想的無私精神必會感動善良及有志一同的人。

因此該做的事仍要去完成,只要心安理得,問心無愧,無形中自有一股力量助你,這即是「德不孤必有鄰」的最好印證。而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所面臨的真正考驗,是我們是否有足夠耐心、善心與毅力去克服困難,是否能始終如一的堅持下去。http://www.epochtimes.com/b5/8/10/6/n228771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