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台中市政府訪客

「血拼」是女人的最愛?前幾天好友的太太突然打國際電話託付我們關照一隊來西雅圖考察的台中市府公僕,由於事先也不知道他們的行程及落塌之處,直到週五才連絡上。後來才知道他們一行九人是應台中的姊妹市 Tacoma 邀請來考察它們的社會及勞工局的組織及操作,看看是否有借鏡之處。

當我及秀珍到旅館拜訪他們時,他們要我們幫忙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替他們換旅館, 副市長認為他們住的旅館價位有點過高,由於處於暑假旅遊期,價格貴點是十分正常,不過若能替台中市民省錢不但是應該的而且是我們的榮幸,秀珍馬上忙著上網,我則找黃頁,打了不少電話,終於不負眾望找到有一個旅館有四間空房隔天可以搬入且可省上一半的費用。

房事解決後,問他們週未是否有何計劃?比方到郊外看看風景,想不到七位女隊員竟然面不改色的說「血拼」,秘書處的宋先生是領隊且有決定權,對「血拼」雖然没興趣,但也不敢觸怒這群娘子軍,所以同意一起行動。星期天殺到西雅圖北邊號稱有三百間名牌店的 Redmond Twne Center 一起去「血拼」。

很幸運的「血拼」那天我有朋友從 Oregon 來訪,所以我逃過「血拼」之劫。那天早上十點多秀珍及另外兩部車子浩浩蕩蕩載著此群「考察團」去散財,其實我也很怕老婆那股衝動的性格,會受不了而加入「血拼」行列,所以其間我打過數次電話過去關注老婆。首先幾次,聽得出她尚沒什異樣,但是後來發現她的回話越來越興奮,似乎有抽到大獎的那種的感覺,最後再打去時她竟然說:「 不要再打來了,我現在很忙…」不等我回話就掛掉了。唉!上天保佑我,不要讓我失血太多。﹝後來想一想她高興就好﹞。

送走 Oregon 的朋友後,我趕過去旅館,「血拼」隊也剛剛回來不久,看到那些女仕們個個眉開眼笑,開口閉口彼此炫耀自已的戰果,那種滿足、興奮的表情有點像剛被通知加薪或升官的樣子。據她們說,她們買的名牌包包、圍巾、及化妝品,有的竟然只有台灣市價的三分之一還不到,我這個人天生不喜歡 shopping 也不懂得 shopping 所以也體會不出「血拼」人那種類似壯士一去不復回的豪放刷卡心態,當然男人與女人或許就是不同於此吧!﹝林宗民於西雅圖發表於 Facebook﹞

312148_1764538693332_1835076081_1164074_6459387_n

台中市政府Tacoma 姊妹市訪問團的「血拼」隊,左二人為林宗民與何秀珍。

(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市報導)台中市政府為促進社會福利及勞工福利服務等業務之推展,由副市長徐中雄率領社會局及勞工局等相關人員拜會美國華盛頓州姐妹市塔可瑪市政府,徐中雄表示,台中市與塔可瑪市已締結姐妹市長達12年,彼此一直維持友好互動關係,此次參訪特別具有意義。

這次訪問,除了解塔可瑪市政府的遊民、青少年處遇措施、老年健康學習制度、就業與勞工福利、勞資關係等相關機制外,徐中雄副市長並邀請塔可瑪市政府史崔克蘭(Strickland)市長於明年訪問台中市,史崔克蘭市長則表示他期待明年可以成行。
訪問團也拜會華盛頓州政府,由社會與健康服務卓佛斯(Dreyfus)部長接待,徐副市長致贈印有代表台中市湖心亭圖案之煎餅,卓佛斯部長則對於台中市行銷方式表示驚喜與佩服,並指示同仁學習台中市城市行銷的作法。

徐中雄表示,此次美國行,看到美國華盛頓州政府辦理身障者職能評估及支持性就業所投入的資源與專業人力建立之機制,完善且具人性化,經過評估,如果花費美金1元,未來可節省美金74元之支出,台中市應加快腳步儘快長期規劃。

徐中雄也指出,華盛頓州政府推行單親兒童贍養計畫,建構一套嚴謹的監護人應負撫養照顧子女責任之機制,包括專責人力追繳義務人應負擔子女之生活費、資訊系統建置所有當事人最新財務狀態,以利連結隨時扣繳其應負子女之生活費用,成效可觀,華盛頓州政府表示每年可節省1億1仟3百萬美金,值得台中市學習,作為擬訂社會及勞工政策之參考。﹝2011/08/29﹞

副市長徐中雄訪問姊妹市的照片。

秀珍告訴我:「吳國輝的太太告訴我們台中社會局的王秀燕星期二要到西雅圖考察八天,吳請我們有空帶她採購一些物品,只是好奇你是否剛好也認識她?」

秀珍又從美國打電話回台中家中和我談論這個事件,問我是否認識勞工局的人?我只認識局長賴淑惠,是不是她我也不清楚。深居國外有朋自故鄉來當然很高興,事情過後就留下這份資料當作紀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