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梁志堅法森小館

梁志堅先生到台中來出差之前,又與我相約在 2011/04/17 星期日的晚上,到大忠南街的法森小館一起聚餐。這是一家隱蔽的標準法式料理小餐廳,大概只有識途的美食家會預約上門享用。梁先生喜歡請我去共享美食,讓我感覺好像是回到初中時期,那一位曾姓工程師喜歡請我去吃日本料理一樣,或許我大口吃東西的樣子會讓同行者覺得東西特別美味。

梁志堅先生在瑞士歷史悠久的 EDMOND DE ROTHSCHILD 家族銀行駐台公司工作,長期在國外生活的經驗,讓他對各國美食、食材、禮儀及酒類的認識無與倫比,與他共餐等於是在餐旅學院接受一對一的專業訓練獲益良多。

他從菜單開始到酒類的選擇都會給餐廳人員帶來極大的考驗,前菜及魚類他會選擇白酒來搭配,一摸酒瓶就會要求餐廳立刻冰鎮降溫,並且隨著時序慢慢少量的倒入酒杯之中進食,到紅肉上桌之前喝完白酒,改喝以杯購買的紅酒。對牛排的部位及各產地的特色瞭若指掌,甚至對盛著冰淇淋玻璃杯下的磁盤有剛從洗碗機出來的熱溫表示意見,希望熱食要用熱盤,冷食就要使用冷盤,非常講究。

他望著我身後架子上擺設的葡萄酒瓶開始講解,其中第一瓶標籤用素描畫著雙人頭的葡萄酒,就是 ROBERT MONDAVI 公司與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共同合作生產的。接下來從各種酒瓶的形狀及各種品牌生產的葡條酒特色,哪些葡萄酒是用多種葡萄品種混和釀造的,講得我只有大嘴開開的份。用餐完畢,我就開車送他回旅館結束相聚的一個晚上,然後等待他下一次到台中又要帶我去某一家餐廳吃飯。

DSC_0144

大忠南街溪邊的夜景

DSC_0147

法森小館的外觀

DSC_0164

開放空間的廚房有六位廚師在忙碌的工作

DSC_0154

非常有工作效率的廚房

DSC_0151

我身後擺放葡萄酒瓶的架子

DSC_0152

ROBERT MONDAVI 公司與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共同合作生產的葡萄酒瓶

File0002

ROTHSCHILD 是德文紅色盾牌的意思

DSC_0153

梁志堅先生拿著酒瓶讓我拍照

DSC_0161

迷迭香燒紐約克牛排綠胡椒沙司

DSC_0163

法森小館主廚劉國卿先生

File0001

劉國卿先生的資歷

DSC_0165

法森小館執行副理「吉祥如」小姐與梁志堅先生交談

DSC_0167

用餐結束走出法森小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