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天下雜誌訪談台灣大道

2011/04/19 下午快二時,天下雜誌記者汪文豪先生與資深攝影記者劉國泰先生,遵守上週與何澄祥的約定,出現在逢甲大學都計系劉曜華教授的研究室。天下雜誌訪談的目的是要在創刊三十週年的時候,以台灣省道台一線的故事探討台灣北中南主要都市的發展情形。有關台中地區的發展,他們希望以台灣大道為主軸串連出區域的發展歷程。

天下雜誌創刊三十週年至今,剛好是歷經台灣在完成十大建設之後的經濟發展過程,台灣大道指的是台中火車站到台中港之間的一條道路,2002 年曾經由一群經營團隊撰寫出一份詳細的研究報告,做為台中市都市行銷的發展藍圖及平台,如今台中縣市合併成為大台中院轄市之後,更顯得這個研究計劃的重要性及前瞻性。

何澄祥與王大立老師就在劉曜華老師的研究室,一起暢談整體都市計劃的過程及得失,也希望能夠透過天下雜誌的專題報導,提供給當政者做為施政的參考。由於整個專題牽涉的範圍很廣,又是天下雜誌創刊三十年的大作,因此汪文豪先生要求在下星期一與何澄祥再做一次個人專訪,希望能夠由個人的見解勾勒出台中市的都市發展軌跡。

DSC_0196

天下雜誌記者汪文豪先生

DSC_0197

資深攝影記者劉國泰先生

DSC_0199

汪文豪先生與劉曜華老師在研究室討論

天下雜誌記者群為了慶祝創刊三十年,打算以省道台一線為主軸,細數沿途的變化,台中地區選定台灣大道作為窗口,從今天開始系列訪談,我的辦公室變成聊天室,也激盪出小台中、胖台中與大台中三階論,更引發台灣大道 2.0 版本的構想。﹝劉曜華攝影及文字﹞

DSC_0200

從逢甲大學頂樓望向中科園區

DSC_0202

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

DSC_0207

逢甲大學校園及遠處水湳機場的跑道

DSC_0208

逢甲大學校園

DSC_0211-1

劉國泰、汪文豪、劉曜華、王大立在頂樓合影,

DSC_0214-1

劉國泰先生說他一向都是在幫別人拍照,被別人拍照很不習慣,劉曜華老師體貼的也要何澄祥入鏡拍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