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狗豪宅

去年夏天的時候,三姊買了一個狗帳篷給泰戈爾居住,鐵絲結構的別墅不夠堅固,用了一段時間就變成2266開始變形,到了冬天顯然是禁不起寒風的吹襲。

別看母親平常管教嚴格,經常要責罵泰戈爾在花園裡亂挖洞,泰戈爾看到母親就夾著尾巴躲得遠遠的,怪的是小狗很會察言觀色,主人生氣的時候會像小孩子一樣躲起來避風頭。

母親看似很討厭泰戈爾不懂規矩,內心裡卻是對牠照顧得無微不至,擔心小狗的吃住,捨得花錢買肉罐頭補充食物來源,又準備了保溫的床墊給小狗當舒適的狗窩,不時還要清潔整理關心倍至。

大哥喜歡在家裡動手動腳做些工事,我建議他將拆掉的木床板條手工製造一間狗屋給泰戈爾,大哥果然開始動工,卻發現那些木頭非常高級,硬度超乎想像,想要鑽個洞都很困難,搞了半天只能組合成一個木頭框架,想要做成有造型的狗屋顯然不太可能,但是窮則變變則通,當我看到成品的時候,發現也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大哥在木頭框架的外面用紙箱包覆成為外牆可以防風保暖,裡面鋪上舒適的床墊,又用紗網當成蚊帳,因為擔心泰戈爾被蚊子叮咬得到心絲蟲病。到了夏天拿掉紙箱又可以變成避暑透氣的度假狗豪宅,沒有想到不聽人使喚的泰戈爾會有這樣的好狗命。平常用餐若有剩下的豬骨頭,我都是直接拿給泰戈爾享受一下恩惠,大哥堅持骨頭都要用清水沖洗過,否則骨頭太鹹會影響到狗的健康。

母親每次都要我教導小狗學習禮教,讓我感覺十分困擾,不知道應該要如何讓小狗懂得讀書識字及當為狗應有的道理。三字經說:狗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我必須說我無能為力,可能要請電視上的狗班長指導一下

 

DSC_2218

泰戈爾看著主人精心幫牠打造的狗豪宅,內心或許覺得還是進到屋內才牠的最終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