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4大年初一打麻將

2014大年初一的那一天,大女兒從花蓮回娘家,先和他們一起去吃鼎王麻辣鍋,回家之後于大川和林金灥1700到家裡來接我,前往熱河路簡肇涵的家中打麻將慶賀新年,出門的時候,女兒幫我們拍照並祝大家都發財。

于大川是簡肇涵的高中同學,也是已故大姊夫蔡民雄的同學,而林金灥是我的高中同學,因緣際會在楊復興家中打麻將而成為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到了熱河路的時候剛好碰到住在隔壁的簡肇棟出現在家門口和我們打招呼,簡肇棟是舍弟何澄宗的同學,說起來只要是老台中人,彼此之間都可以攀出一些親戚、朋友、同學、生意往來的關係,人不親土親,想在台中市參加政治選舉必須懂得這些道理。

我們本來預定打個八圈小麻將,彼此較量不傷和氣,結果在牌桌上面變成二組老同學互相對幹起來,打牌的速度並不慢,但是每個人都輪流一直連莊,平均一圈麻將要用掉一個小時,打了六個小時沒有吃飯休息,到了晚間2300南風六圈結束,大家同意到此為止,趕忙各自回家與家人共聚。這組人馬難得相聚手談,也是很愉快的經驗,我的右肩冰凍舉手困難有一年多的時間,右手抓牌的時候才發現有所不便暗自叫苦,可見我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打牌了,或許想要復健應該常常找人打麻將。

 

DSCN4564

于大川、何澄祥、林金灥一起出發準備戰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