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哈佛大學

2013/10/03 前往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參訪,在全世界最出名的高等學府校園巡禮,感受一下學術殿堂所帶來的心靈磁場洗滌,光是在校園裡面靜坐便會激發出有為者亦應若是的氛圍。

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劍橋市(Cambridge), 隔著查爾斯河與波士頓遙遙相對。哈佛最初稱之為「新學院」,在1636年由當地的殖民地立法機關立案成立,迄今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也是北美最古老的法人機構。後來為感謝一名年輕的牧師約翰哈佛(John Harvard)所作出的捐贈,1639年改名為「哈佛學院」。

哈佛大學擁有眾多學術機構,並培養了不少著名人士,為全美其中一所最難入讀的高等學府。該校目前共有十所學院及一所高等研究院,這些單位偏佈鄰近各區:其本部位於劍橋;公共衛生、牙醫及醫學院位於波士頓的長木醫學區;而體育設施以及商學院則在奧爾斯頓。此校校友包括8名美國總統及62名富豪企業家。另外也有149名諾貝爾得獎者現在或曾經在哈佛學習或工作。其亦是全美誕生最多羅德獎學金得主的大學,截至2013年的人數總共為335位。 校內圖書館藏書超過1,600萬冊,為全美學術圖書館之冠。

DSC_3753

哈佛大學的校門之一。

DSC_3765

哈佛大學校景之一。

DSC_3758

遊客搶著在創始人約翰哈佛的塑像前拍照。

DSC_3762

傳說摸銅像的左腳會帶來幸運,所以左腳露出金銅顏色。羅馬教廷內的聖保羅銅像更慘,左腳都被摸到要定期更換整修。

DSC_3775

哈佛紀念教堂(The Memorial Church)。

DSC_3782

格羅斯曼圖書館(Grossman Library)。

DSC_3784

懷德納圖書館(Widener Library)位於美國哈佛大學內,於1915年6月24日開放使用,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圖書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大學圖書館。懷德納圖書館是為了紀念哈利埃爾金斯懷德納(Harry Elkins Widener)而建,他是1907年哈佛大學的畢業生,於1912年的鐵達尼號沉沒事故中身亡,其母為了紀念他,於是將家中藏書及350萬美元捐助哈佛大學興建圖書館。

DSC_3786

哈佛校園內一座不明來歷中國式的石碑。

DSC_3789

哈佛大學對面專賣各種哈佛大學紀念服裝店

DSC_3793

各種哈佛大學紀念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