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連鬼都會怕就完蛋了

台灣真是一個充滿奇幻幸福的國家,我曾經分析過居住在這個土地上有「三民」;「移民」、「殖民」和「難民」,大家知道意思就不多加解釋。

於是乎台灣成為不同心態種族融合的好地方,有一種人一直把自己當成是戰後沒有被遣送回日本的日本人,有一種人是在別的地方打敗仗,轉進到台灣後強調自己是到台灣合法統治的勝利者,有一種人是被現有的糊塗憲法,弄到搞不清楚自己的祖先是哪一國人的台灣人。

有趣的是這三種人的代表,都曾經在台灣解除戒嚴之後,人民直選當選過中華民國的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可以各自代表其中的一個族群,讓台灣莫名其妙得過且過的經過這麼許多年,最後還是不知道未來的前途在何處?

我倒是很好奇經歷過這三種主要代表性的總統之後,以後會產生什麼代表性的領導人物出來?第一種可能是綜合性的領袖,第二種可能是傾向中國的「特首」,第三種可能是對美國言聽計從的「總督」,或是還有其他的可能。總之,我真的很想看熱鬧,心中的小願望,就是不要再選出只會說出連篇愚蠢謊話的人出來當領導人。個人沒有能力還有別人可以輔佐,若是遇到一個不要臉的人,連鬼都會怕就完蛋了。

1 則留言:

  1. God is fare, and HE is watching and protecting us!

    There are opportunities and promises for Taiwan. Below, allow me to borrow the message from the preface of former president Lee's book 『台灣的主張』:


    我住在台灣、摯愛台灣,為了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所有人民, 總覺得怀有使命感,必須有所作為。 雖然才疏學淺,仍愿意提出若干想法与大家分享,藉此讓我所愛的同胞們確立生存的目標。希望以我走過的經驗、所受的教育、建立的思想和信仰等等,答覆『主往哪里去?』(〈約翰福音〉第十三章‧第三十六節) 的問題。 因此,我決定寫下這本書。

    我將這本書命名為『台灣的主張』, 是希望能讓我所深愛的台灣同胞和熱忱的國際友人,体會台灣的心聲, 了解台灣的過去和未來。

    過去,我曾經深深感受到『生為台灣人的悲哀』,但今天,我已經由於過去的悲哀歷史而備感今日的幸福人對此, 我想從歷史和思想發展的過程, 來說明我的心路歷程。身為國家領導人,我確實有必要闡述本身的思想与政治哲學,才能讓國民對於我的施政,有更深入的了解。

    其次,我們必須藉由回顧二十世紀來展望二十一世紀。下場經濟的急遽擴大、資訊產業的興起、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科技的快速發展、世界多极化以及開發中國家的參与等, 是各國在二十一世紀所將面對的重要課題,如果處理不當,將威脅到人類的生存發展。身處地殼變動的世界, 台灣絕無法避開此一趨勢而安然度過。台灣正居於亞洲世界的十字路口, 与美國、 日本、中國大陸、亞洲各國之間,均擁有相輔相成的關系, 尤其在政治經濟的領域內,更必須相互合作。而各國該采取何种具体作為建构合作体制,則系於各國領袖的智慧。

    從台灣的觀點來說,新台灣、新台灣人的使命及責任, 是确認自我的存在与价值,進而創造出新的歷史。為達成此一目標,我們該做的事雖然很多,但最重要的, 是以自由民主体制為出發點,追求科學技術、環境保護、文化建設、社會福利的落實与提升。

    ...............................

    李登輝
    一九九九年春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