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周處除三害

今天晚上看政論節目,最爽的是聽到鄭村棋提到「周處除三害」的故事。

周處知道自己為鄉親們所憎惡,便有了悔改之意。他見鄉親們大多愁眉不展,悶悶不樂,心裏覺得奇怪,便問道:「如今天下太平,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事事都如人意,為甚麼還鬱鬱不樂呢?」父老們答道:「現今地方上有三害未除,哪裏能快樂得起來呢?」周處問道:「是哪三害?」父老答道:「南山上的白額猛虎隨意傷人,為一害;長橋下的河中蛟龍常傷人畜,又是一害;至於第三害……」說到此處,父老們有些猶豫,但還是說了出來:「恐怕要算是你了。」

馬英九當總統,集各種權力於一身要為民除害,到頭來卻發現原來鄉親們敢怒不敢言,只敢躲在暗處用民調表示國家最大的禍害是那支持度最低的三個人,馬英九不知道會不會和周處一樣除三害在歷史上留名?

1 則留言:

  1. Generally, when we find out a person's PURPOSE (目的), we can then understand why the person take that action.

    I feel the comment below makes sense to me.
    (自由電子報 - 在日台灣同鄉會 批馬背叛台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9/today-fo9.htm )
    ------- ------- --------

    ... 馬英九的「滅王」, 是為了方便立法院快速通過包括服貿協議等,而達成其與中國漸統的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