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路旁的櫻花樹和澄清醫院平等院區

2012/03/12 閒著沒事從辦事處走到附近的平等街成功路口逛一逛,賣糕餅食品的永利行門口有一棵舊市區內唯一的櫻花樹,開了二十幾天的櫻花還是很漂亮。老闆說:櫻花樹要特別的照顧施肥,開花期的前一個月還要在樹根部放冰塊冷卻,才能有這樣的成果。雖然比不上風景區滿山遍野的櫻花樹群,但能在市區裡看到櫻花樹也算是很獨特了,對面的異香齋餅行也學著要種櫻花樹在大花盆裡面,只要一年時間的照顧也可以開花了。

從平等街往公園的方向望過去就是澄清醫院的平等院區,今年是澄清醫院成立八十週年的紀念日,父親和澄清醫院的院長林敬義先生很熟,從前我們家人有大小病痛幾乎都是在澄清醫院出入。現任的院長林高德先生在高中時期還陪著我在手術房的玻璃窗外觀看,告訴我正在執行腎臟結石的手術過程。母親不太喜歡澄清醫院,因為在漫長的歲月當中,也有太多的親人因為藥石無效而在這家醫院裡往生,包括父親在內,生老病死本來就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不能因此怪罪醫院。

DSC_0090

成功路平等街口永利行前面的櫻花樹,盛開紅色美麗的櫻花。

DSC_0088

永利行老闆說明櫻花樹要特別照顧的故事。

DSC_0094

櫻花受到近日雨水的侵襲,已經沒有盛開時的茂盛。

DSC_0083

異香齋準備種在花盆裡面的小櫻花樹苗。

DSC_0085

一些人忙著準備安置櫻花樹苗。

DSC_0105

異香齋傳統糕餅店的外觀,他們家族的一位成員是我初中的同學。

DSC_0092

從平等街遠望澄清醫院平等院區,醫院對面的郭藥局夫人是老婆頭胎生產時,因輸血得到急性肝炎的主要醫療注射照顧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