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2012-家族掃墓

2012/03/24 10:00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我們何氏家族子孫擇於今日赴台中市中興嶺家族墓園掃墓。

前一天艷陽高照,氣溫熱到攝氏三十多度,下午時間還要放冷氣兼除濕才能夠在晚間睡得安穩。今日清晨早起,氣溫遽降變成陰冷略有小雨的氣候,來到中興嶺上的溫度大約在攝氏十度左右,突然之間簡直是冷得太不像話,在清潔供桌及燒紙錢的時候,手指頭被凍得有些不聽使喚。

在掃墓前十天左右,大哥已經請人到墓園將四周的雜草修剪清理過了,花草樹木都顯得很整齊,尤其是當年栽種的一些樹木都已經長得很高大,特別的是花圃周圍的金露華圍籬更是茂密繁盛非常壯觀,可惜的是部份地面在山上潮濕的環境當中,因為積水產生的泥垢還需要專程清理才能恢復亮麗。

何基丞建議應該趁早將家族墓園的管理工作組織化,從前父親將家族墓園的土地所有權登記在三大房的代表人身上,時間一久可能會產生困擾,可以研究成立家族墓園管理基金會,使之成為固定的管理模式。

DSC_0036

家族成員逐漸抵達墓園,將祭品放在供桌上準備祭拜祖先。

DSC_0038

從前矮小的金露華圍籬,如今是高大茂盛。

DSC_0037

從家族墓園往父親的墳墓看過去,四周的龍柏樹木經過風吹日曬雨淋也都茁長壯大起來了。

DSC_0041

墓園的一個角落。

DSC_0042

左邊大哥的兒子何昱奇長居美國,今年特別回國與家族成員一起到家族墓園掃墓。

DSC_0044-1

2012 年掃墓之後拍照留念,大堂兄何澄松夫妻有事先行離去,來不及參加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