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母親的園藝

母親是一位很勤快的女性,每天都會有忙不完的事情可做,小小院子裡的花花草草都要在她的管轄之下調兵遣將,看著大自然的生命滋長生生不息,別有一番滋味。

小狗的習性喜歡在院子裡面挖土,每次都要被母親拿著拐杖教訓,嚇得小狗一看到母親就要夾著尾巴躲得遠遠的。母親常要我幫小狗上課,教育小狗要懂得居家的規矩,我說莫非我還要教小狗練習寫字看書?

母親氣小狗不懂規矩,卻又不讓我將小狗鍊在固定的地方,夏天怕小狗太熱,冬天怕小狗受寒,買飼料之外還要買肉罐頭補充營養,我說夏天到了要不要考慮幫小狗安裝冷氣機?

DSC_0124

三姐二週前從屏東摘來的九層塔,插枝後生長得很漂亮。

DSC_0125

這是二姐秀滿說的除蟲菊。

DSC_0127

DSC_0128

三盆小菊花栽謝了又開花。

DSC_0131

DSC_0129

母親種的木瓜樹,果實缺乏施肥不夠飽滿。

DSC_0137

母親不喜歡院子裡的樹木長得太高大,中央那棵樹屢次被砍頭,變成這幅模樣。

DSC_0138

這些芙蓉菊被移植了 N 次,應該種一些除蟲菊

DSC_0139

我不知名稱,郁欣說左為蘆薈,右為石蓮花

DSC_0143

很香的茉莉花,秀滿說這是桂花,查一下資料果然相差很多。

4 則留言:

  1. 這顆不是茉莉花、是桂花。還有我新買一顆像菊花、葉子一動有特別香味能驅蚊蟲、不知可還安在。

    回覆刪除
  2. 蚊子很多,應該買一些除蟲菊種在家中。

    回覆刪除
  3. 倒數第二張應該…左是蘆薈右是石蓮花,都可以吃哦~~

    回覆刪除
  4. 根據我的經驗,燙傷時剪一片(或一段)蘆薈葉,洗淨,撥開,用裏面的肉漿敷到燙傷處可以很快止痛,消腫. 割傷時也可以敷上蘆薈葉肉漿,再用繃帶(Band-Aid)包紮. 很有效ㄜ. -- 秀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