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還活著就繼續玩

最近自己被許多雜事煩得無法靜心,好幾天都不想在部落格上面寫東西,尤其是這個季節的氣候惹人生厭,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經常被開始出現的蚊子叮得身上都是會癢的紅點,擦上樟腦油也沒有特效。

生氣的是紅十字會處理捐款的方式,讓我在剎那間下定決心不再相信政府說的鬼話,也懶得再去舉出眾多的例子。

我的女婿孔繁銘上次陪著女兒何郁欣回到家中,與我展開第一次的接觸,幫我在電腦上面下載 DVD 的歌唱專輯到 iTunes 的系統裡面,又幫我裝上「訊連科技威力導演」與「PhotoImpact X3」的應用程式在桌面上,說這是他在攝影照片方面編修的利器。而我很早就使用「ACDSee 9 Photo Manager」及「Picasa 3」處裡我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可以靈活使用的工具。

2008年從西班牙旅遊回來之後,同行福懋公司的張志賓先生就用「訊連科技威力導演」將照片製作了一份很好的旅遊影片,老同學林金灥的女朋友小雷喜歡參加歌唱比賽,也會製作歌唱影片。星期六與林重儀喝咖啡聊天,他也在 iPad 上面秀出他自己製作的賣壽司影片,顯然這種東西在年輕的世代當中已經是屬於必備的生活工具。而我這個老傢伙居然也知道這一類的事物,難怪林重儀坦白的說出他對我的感覺就是「老頑童」,我也坦承我活在這個世間的目的是為了「遊戲人間」。

林重儀在美國讀的是機械工程方面的課程,因此我也和他討論目前麵粉工廠正在進行的「集塵系統」專案研究工作,公司的承辦人員一直無法給我滿意的說明,特別是麵粉工廠的人員一直將這這個系統用日語稱為「Last」搞得我滿頭霧水,後來有人說原文是英語的「Duster」﹝集塵器﹞,惹得我非得將這個系統的功能搞得一清二楚不可。用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一直請教「Why ?」﹝為什麼?﹞直到答案全部顯現出來為止。林重儀舉例說明在美國的企業都會委託大學合作做專案研究,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方向。

之前我去買了一台「蒙恬名片王」的掃描機,拿給公司的林宗源,要他將總經理林賢三先生的名片全部都製作成電腦檔案,將來可以透過同步的功能輸入到智慧型手機裡面使用非常簡便,現代化的生活必須懂得許多電腦資訊的使用方法。

林宗源正在積極進行公司內部網路電腦資訊化的建構工作,一些基本資料的資料庫已經慢慢的完成,將來還要讓各部門的人員懂得如何輸入基本資料,然後經過電腦的整理與交叉分析,將所需要的資料即時呈現,希望可以提高公司在經營管理方面的效率與決策的正確性。

我在書局買的「iPad 終極整理術」對「1 Passwprd」「Dropbox」「Filemaker」都還沒有了解得很清楚,又去買了「威力導演9數位影音剪輯特效」與「全民都要的 Google 懶人包」二本書,被林重儀笑說我是在做小麥加工業生意的人,還是在搞 3C 產品的人?其實我一向都喜歡多方面的學習,特別是我感覺到有興趣的東西,只是學無止境,想學好一件東西真的很不簡單。

1 則留言:

  1. The Number 2 uncle said, “As long as you are alive and kicking, enjoy your life for the heck of it.”
    However, I must warn you, that you must have a healthy body and mind to be able to enjoy the activities that you love to do. Therefore, do not smoke or anything that is detrimental to your healt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