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拜訪桃園區三家麵粉廠

2014/03/03 大豐麵粉廠董事長何澄祥搭乘高鐵前往桃園,由特別助理林宗源從台北開車到車站會合,前往第一麵粉廠與董事長鄭英雄、總經理林松筠及同在附近的其他二家新生麵粉廠董事長陳寬裕、經理陳柏仲,泰益麵粉廠董事長彭建章會合,老友專程到桃園與大家會面格外親切。

大夥先在第一麵粉廠的會議室座談,探討麵粉業在未來的日子裡,是否能夠在大家互相信任團結合作的基礎下,構築一個大家都能合理獲取利潤的美夢,大家都覺得如果能夠坐而言起而行,應該還有許多樂觀的空間。

中午由第一麵粉廠作東用餐,吃到最鮮嫩可口的大肥鵝料理,隨後前往新生麵粉廠參觀,看到麵粉公會搬遷之後遺留下來的大會議桌,被新生廠購買保留在辦公室內,也幸虧這裡有足夠的空間才能容納得下這張三十多人開會的會議桌,也讓人見物思情,憶起麵粉公會的歷史發展過程。公會小的會議桌則由大豐麵粉廠搬回去,預定放置在未來完成的新辦公室裡面。

新生廠的戴忠村先生也是販售咖啡的專家,擺了一套咖啡機器在廠內的烘焙實驗室,泡起拉花的熱咖啡招待大家。看到牆上的老照片,聽董事長陳寬裕談起新生廠的歷史故事,了解到陳家在桃園區家大業大的程度。

 

005

戴忠村、林宗源、彭建章、陳寬裕、何澄祥、鄭英雄、林松筠等人,在新生麵粉廠拍照留念,前方為麵粉公會搬回來的大會議桌。

2014-03-06 14.14.22

 

2014-03-06 14.14.30

 

2014-03-06 14.14.37

 

2014-03-06 14.14.43

左方後排被媽媽抱著的小孩子,為新生麵粉廠現任董事長陳寬裕。

2014-03-06 14.14.49

1912年創立的陳合發製麵廠,為新生麵粉廠的前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