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馬英九說鹿茸是鹿耳朵裡的毛?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西元2014年3月14日接見獅子會幹部,談論臺紐經濟合作協定時,誤解了鹿茸的意思,出言「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就是鹿耳朵裡面的毛。」

馬英九竟然在公開場合振振有詞的說明「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讓我們看了非常驚訝當場昏倒。

希望教育部長蔣偉寧趕快出來善後,否則國之將亡必出妖孽,這比起陳水扁的表現優良「罄竹難書」還要嚴重。

 

鹿茸是甚麼?

 

鹿茸是指雄鹿的角,可以做中藥材。並不是任何鹿的角都可以入藥,主要採用馬鹿或梅花鹿的角。由於外國對鹿茸的藥用認知還不是研究很深入,故中國是全球鹿茸資料最豐富的國家,產地為東北、新疆、內蒙、青海、山西等地區。

鹿茸必須是雄鹿剛剛長出具有蠟質的幼角。如果完全長成,則已經骨化,成為鹿角,藥用價值大大下降。所以茸片有所謂臘片(真正的鹿茸片,滋補藥效最高,最為珍貴)、血片(鹿茸最後部分,帶有少量梅花鹿血,價值下降)、角片(實際是完全骨化的鹿角切片,價格便宜)之分。

1401945_234278690092874_5698024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