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巧遇廖了以先生

2014/02/15上午,搭乘高鐵前往台北開會,上車看到前幾排有位知名的面孔,兩眼互視時打個照面點頭致意,我知道那是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先生,車子 一開動我就坐到他的身邊自我介紹,說我前幾天才想到他,若是台中市長初選的的時候,由他出來和聲勢不錯的林佳龍對決,我想狀況會比胡志強要好得多。有趣的是廖了以說他不會出來競選,因為要是他出面,胡志強很會生氣。

我和廖了以先生算是素昧平生,不過他和吳敦義副總統初中都就讀台中一中翁子分部,而我是他同校的學弟,胡志強則是我中市一中高中部的學長。我們聊起當年的師長趣聞都記憶猶新,如訓導主任胡大贊是學生的口中的「胡大砲」,教務主任姚振的一口鄉音,童子軍老師,另有一位老師齊國賢,我們都稱為「豬哥仙」,女老師袁士英,當然就是台語的「香菜」。

接下來不僅是台中縣市政府的經營團隊,經濟部的幾位工業局出身的部長,包括他都知道潘丁白先生,還問我他的現況如何?他說我長得很像美國一位軍人出身的黑人國務卿,一時之間都忘了他的名字,回家一查才想起是布希總統時期的包威爾將軍,他特別強調他長得並不黑。

我們二人一見如故,他也提及從前在總統府裡面和馬英九總統互動的情形,結論是今天會造成民調的低落,是因為馬英九太善良了,我的解讀是執政者的思考不夠週慮霸氣不足,很難和人民產生共鳴,領導全民向前衝刺。

要不是高鐵的速度太快,很快地抵達終點,我們一定可以海闊天空的說個不停,他拿出二張名片給我,最了不起的是名片上面的資料齊全,手機號碼坦蕩蕩地寫在上面,只是可能年紀太大,少了一行電子信箱的網址。不過他還是拿出手機,把我的姓名和聯絡電話用手寫系統登記在通訊錄裡面。

我覺得和政壇知名人士聊天非常有趣,一般人不太容易了解這些居高位者的想法,光是聽電視上的名嘴評論會有偏差,我也覺得在雲端生活久了之後,和他們對談並沒有甚麼障礙,最好玩的是廖了以先生擔任過內政部長,因此再度推銷將「台灣塔」改為「國民往生紀念館」的概念,很多人聽起來都無法反對,卻很少人能夠和我一起玩接龍的思考遊戲。

 

images4YJEHZ44

廖了以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