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先拍照後對焦! Lytro相機上市

【聯合報╱編譯歐陽慶平、李京倫/綜合報導】2012.03.03

一款可以「先拍攝後對焦」的革命性照相機本周開始出貨。這款由加州矽谷 Lytro 公司推出的相機,能讓使用者先拍下照片,然後再到電腦上重新對焦,顛覆傳統數位相機的科技思維。

使用者只要在電腦上點選影像的任一處就能改變焦點,讓原來的背景物體或人物變得清楚;也能改變觀看照片的視角,將一張照片在二度或三度空間模式間切換。也正因為如此,Lytro 把這些影像稱作「活照片」(living pictures)。

這款相機能重新對焦,是運用「光場技術」(light-field technology)。它的影像感光元件捕捉到的資訊,遠比傳統數位相機豐富,不僅能判斷光線亮度和色澤,更知道光線來處,因此機內軟體能調整影像的焦點。

這款相機外觀也很特別,像個短小、方形、可放入口袋的望遠鏡,一端是8倍變焦鏡頭,另一端是觸控螢幕。拍攝時可切換兩種模式:日常模式由相機決定對焦範圍;創意模式由使用者控制對焦範圍。相機頂部配置快門按鈕和伸縮鏡頭鈕,底部配備 USB 接頭和開關。因為不需執行自動對焦,開機後僅 1 秒就能拍照。

但這款相機所拍照片只能在蘋果麥金塔電腦顯示,Lytro 公司表示,未來將推出能與微軟作業系統相容的機種。

Lytro.com 網站上有三種顏色的 Lytro 相機出售,8GB 的基本款定價 399 美元,約可容納 350 張照片,16GB 款 499 美元,可容納 750 張照片。購買 Lytro 相機可獲贈網路相簿空間。

相機發明人為 Lytro 創辦人兼執行長吳義仁,是馬來西亞的華裔,9 歲移民澳洲,在史丹福大學攻讀資訊工程博士時就研發數位相機。

Lytro_03

 

Lyt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