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使用 iCloud 的好處

雖然 Apple 宣告開始使用 iCloud 已經有一段時間,這也是雲端科技進一步發展出來的使用功能,在我的認知裡面,雲端科技的觀念早就運用在 e-mail 的使用上面,只要使用連結網路的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隨時都可以開啟個人信箱收到訊息、照片或文件資料。

我有 iPhone 4 手機和 iPad 平板電腦,卻一直不敢去觸動 iCloud 來造成自己的困擾,因為會擔心使用 iCloud 之後,遇到陌生的領域無法解決。

之前使用 iPhone 4 手機和 iPad 平板電腦遇到的一些問題都解決得差不多,個人電腦存在 Outlook 裡面的聯絡資訊也可以利用 iTunes 同步轉到手機及 iPad 裡面,用起來還算是很方便。只是我在 iPad 上面輸入的行事曆,卻不懂得應該如何與手機同步,每次要看行事曆就必須仰賴手邊的 iPad 不可,所以二種工具對我都很重要。

昨天好友林重儀到辦事處找我,原本是要他幫我設法復原之前我在電腦及手機上面設群組要方便發簡訊的工作,後來我未經思考就將群組刪除,Outlook 裡面放在群組部分的聯絡資訊在與手機同步之後全都被刪除,而 iPad 裡面未設群組還保留著,想要把資料轉回去卻毫無頭緒,最後是用最原始的方法重新輸入,還好只有七十多筆資料而已。

既然復原已不是主要問題,林重儀先生教我設定使用 iCloud,首先要下載 Apple 公司專門設計給個人電腦使用 XP Windows 系統的應用程式,透過 WiFi 無線網路才可以運作,我為了擔心出問題,因此只將聯絡資訊和行事曆進行使用。

很快的發現 iPad 上面的行事曆已經可以在 iPhone 上面看到,電腦 Outlook 的連絡人項目多了一個「 iCloud 中的連絡人」新資料夾,修改上面的資料會很快的同步更新到手機和 iPad 上面,不必再使用與電腦連線的方式更新。

最近家族成員多人從國外回來,所以要何昱奇在家中裝設一台 WiFi 無線網路設備,剛好都能夠派上用場,目前只會使用到這種程度,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使用功能。

Apple_iCloud

iClou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