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鋤燒鍋物料理

2010/08/26,林宗民又從美國回到台灣,看到他的出現讓我嚇了一跳,所以我特別請他在今天中午到台中市公園路的鋤燒鍋物料理吃壽喜燒。何侑恩跑去科博館和同學會面,所以是她自己放棄了機會不能怨天尤人。

宗民去過台東探望過他的寶貝兒子林嘉偉,幫他租了一間房子,嘉偉在台灣的工作位高權重薪水高,只重背景不求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幸虧他又有電機工程的學歷,所以擔當一位督導的工作,每天打小報告就可以過日子,應該是很不錯。聽說到台東沒有多久就認識了一些女孩子,宗民擔心他很快就會迷失人生的方向,想介紹女朋友給他的善心人士,可能動作要快一點。

偶而我也喜歡到鋤燒吃壽喜燒打牙祭,號稱是美國安格斯的牛肉片挑戰我的胃容量,能夠吃多少就吃多少,二位女兒曾經吃完回家之後,告訴我他們已經吃到「牛肉附身」,以後只要說「牛肉附身」就是代表到這一家店。

DSC_0039

鋤燒鍋物料理

DSC_0040

剛開始的桌面會比較文雅。

DSC_0042

林宗民借我一本書「二二八戰士黃金島的一生」,是作者簽名送給宗民父親林永煥先生的書,裡面有提到作者與鍾逸人之間的歧見。

DSC_0044

拍照完畢才能認真的用餐。

DSC_0041

用鐵器做成鋤頭的樣子,放在電磁爐上面加熱,故稱為鋤燒。

2 則留言:

  1. 哈 沒有開殺戒之後的照片,是桌面慘不忍睹了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 嘉偉的工作 "只重背景不求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是不正確的說法。

    要說背景大慨就是他老爸,姊姊,姊夫都是空軍職務吧,但這只是省了安檢調查時間罷了。該公司要求要有電機工程大學文憑, 還要求他將文憑影印寄交確認(他上的大學電機系是全美排行有名的)。 因嘉偉在校期間曾有領導學校交響樂團及其他領導的經驗,他又懂德文和一些中文就把重任給了他。他除了負責每天以email報告工作進度也領導八位美國派駐台灣的資深工程師維修機件。由於他實際了解工作也親自帶領操作,他很快進入狀況,令那些元老對他心服口服。十月初美國總公司包括副董及駐日直屬上司一行五人來台例巡(在花蓮,嘉偉曾帶他們到孔記小館晚餐席開兩桌)。副董在離台前的晚宴上當面稱讚嘉偉的稱職,又說嘉偉的表現超出他們的預料,照說服務未滿一年沒年終獎金,但他也拿到了一份。

    以往老覺得他像長不大的孩子令人非常擔心,現在知道他工作表現良好受到上級和同事的肯定,我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 秀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