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歌友音樂教室

2014/04/06 星期日的下午,一群好朋友到家中唱歌,來的都是常在庭園卡拉OK有實戰經驗的歌友,過去我與他們對抗歌藝的唯一戰術,就是拉開嗓門用力地唱,大家基於禮貌及同情心都不忍心苛責。

如今我在家裡秘密集訓了三個月,再加上二姊夫的個別指導,其實也不過是教我唱歌聲音要盡量的放輕柔,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音調,然而這樣就可以讓我打通任督二脈生死玄關,經過不斷的練習及揣摩,居然可以體會出要唱出好歌聲的技巧,如今唱起歌來顯得輕鬆自在,不必經常像殺雞一樣用力,也可很輕易地趕上節拍,甚至可以耍弄熟悉的歌曲,於是在歌友音樂教室當中,獲得進步神速的肯定,還有新朋友認為我根本就是一位謙虛的業餘歌唱好手。或許我本來就應該是一位有底子的歌手,只是從前誤入歧途缺乏栽培,英才被埋沒多年。

大女兒一直無法區分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有甚麼差別,是我故意吹噓讓她在心中期待著下次回台中與我尬歌,她一直記得從前我開車停在十字路口時,在沒有關窗的駕駛座上突然高唱:「這把泥土,這把泥土...」有位騎機車的駕駛剛好來到車旁,被我突如其來宏亮的歌聲,嚇得幾乎翻倒在地,這件偉大的事蹟一直在她們的心靈當中揮之不去。

以下是由何秀珍所拍照的歌友音樂教室。

 

124

 

125

 

127

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