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何澄祥練唱鬼迷心竅

年前大妹何秀足幫家中添購新的卡拉OK歌唱設備,三月份會唱歌的二姊夫回台度假,他聽我唱歌之後,慈悲為懷指導我應該如何歌唱才不會讓聽歌的人難過,最主要是讓我改變雄壯威武的唱法,改成輕聲細語柔順的腔調,同時教我要懂得調整升降音調,適應我個人的音階。

起初我覺得裝模作樣壓抑聲音,唱起來有如被閹過的太監,實在是不像我這個大男人的風格,後來逐漸發現這種唱法讓我唱起歌來更輕鬆愉快,同時家人都表示現在聽我唱歌進步很多,二姊夫也認為我是可教之才,稍微指點一下就能融會貫通,每當我練唱的時候就在旁邊幫我和聲,聽得小妹秀珍讚賞不已,主動要用iPad幫我們錄影,可惜她的工具無法錄完整首歌唱。

於是我用單眼相機錄影自行拍攝,最主要是錄下自己的歌聲,研究一下差別進步之處,以後再加強錄影畫面的部分。

我在電話中向大女兒郁欣吹噓我的歌藝進步神速,在電話中無法呈現出來,好友辜澄泉聽完只說我咬字清晰,邀我擇日到台北演唱,如今就請大家先試聽指教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