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上海頂味食品有限公司

掛麵

台灣用麵粉製成的的乾麵條因為在製作過程當中要懸掛起來乾燥,在中國大陸稱之為「掛麵」,掛麵因為口感好、食用方便、價格低、易於儲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檢閱敦煌文獻時發現,遠在唐代時期就出現了掛麵,當時叫做「鬚麵」。敦煌的一戶人家將「鬚麵」用作了婚俗中的聘禮,流傳至今。今日中國仍然有些地方將掛麵稱作「龍鬚麵」。

十三世紀的時候,馬可波羅從中國將麵條帶到西方,到了十八世紀,義大利才普及細麵條和通心粉,而後風靡歐洲,目前意大利被譽為「麵條王國」,麵條的產量與出口占歐洲食品工業第一位。

上海頂味食品有限公司

此次到上海出差,認識了上海頂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總經理余建勳先生,也拜訪了他們位於上海嘉定區的工廠。目前該公司出產的掛麵在上海的銷售市場處於領先的地位,也成為別人仿效的目標,我看到的樣品除了註冊商標不同之外,所有的圖案就直接翻拍魚目混珠,大陸的山寨版產品實在可怕。

我拿到一份該公司的型錄,我喜歡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漂亮感覺,簡單的麵條也能夠有高級時尚的味道,值得學習。

風味掛麵

風味掛麵 Gourmet Noodle

特色掛麵

特色掛麵 Specialty Noodle

精製掛麵

精製掛麵 Premium Noodles

蒸麵

蒸麵系列 Non-fried Noodles

雜糧麵

雜糧麵系列 Multigrain Nood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