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磁浮列車

2010/03/12陪著友人到上海出差,第一次體會上海磁浮列車的搭乘經驗,在此與各位分享。我從來沒有在地面上飛得這麼快過,車廂還是會晃動得很厲害,最後總算是嘗試過全世界最先進的地面交通輸工具。

磁浮列車是一種靠磁懸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來推動的列車。由於其軌道的磁力使之懸浮在空中,行走時不需接觸地面,因此其阻力只有空氣的阻力。磁浮列車的最高速度可以達每小時500公里以上,比輪軌高速列車的300多公里還要快,因此可成為航空的競爭對手。

上海磁浮示範運營線,是世界上第一條投入商業化運營的磁懸浮列車示範線,屬上海市交通發展的重大項目,具有交通、展示、旅遊觀光等多重功能。於2002年12月31日啟用,由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與德國總理施羅德,在龍陽路站主持剪綵儀式。

磁浮示範運營線西起上海軌道交通2號線龍陽路站,東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站,主要解決連接浦東機場和市區的大運量高速交通需求。線路正線全長約30公里,雙線上下折返運行,設計最高運行速度為每小時431公里,單線運行時間約8分鐘。﹝維基百科﹞

DSC_0047

上海磁浮列車的車頭

DSC_0032

上海磁浮列車的普通車廂

DSC_0036

上海磁浮列車的普通車票

DSC_0044

車廂內顯現出最高車速,每小時431公里

DSC_0035

上海磁浮列車的車頭駕駛艙

DSC_0045

上海磁浮列車的駕駛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