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手機自訂鈴聲

我這個人有些牛脾氣,認定可行的事務會想盡辦法去完成,尤其是電腦產品有一定的邏輯功能,只要找到方法就可以達到自己的願望。

自從買了Apple 的 iPhone 4 及 iPad 使用之後,到12月底就將屆滿一年的時間,事實上還沒有完全摸透這些產品所提供的使用功能。不過一開始我就將許多原先擁有的光碟歌曲灌錄在 iTunes 裡面,同步到 iPhone 4 及 iPad 產品,有空的時候可以插上耳機聆聽自己喜歡的歌曲。又下載 Youtu Radio 的 App 軟體,只要想得出歌名,就可以聽到許多不同歌唱者的演唱,在音樂方面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工具。

我喜歡聽王傑唱的「忘了妳忘了我」這首歌,它的前奏剛好30秒,最適合當手機的鈴聲,而且響起來的時候與眾不同,聲音又由小而大,在還沒有吵到人時就可以接聽。從買到 iPhone 4 時,我就想辦法將這首歌設定完成,之後也就忘記整個設定的方法及過程。

Apple 公司的軟體也會經常修改,發佈新的版本提供更新,新版本總會修正一些錯誤及提供一些新的功能,因此我都會隨時上網更新,例如新的版本就會提供氣象、股市、簡訊的即時訊息。

只是當我下載 Safari 5.0.1 及 iTunes 10.5.1.42 幾乎是全新設計的版本軟體之後,我原先設定的手機鈴聲竟然消失了,想盡各種方法都無法重新設定,讓我的手機只能響起愚蠢的木琴聲,簡直是在考驗我的耐性。最後我下定決心在半夜起床,一定要達成我的目標。最初的問題是可以在音樂的資料庫裡面製作出手機的音樂檔案,卻無法同步到手機的資料庫,於是我將一些在製作過程中多餘的音樂檔案資料刪除,終於可以同步到手機的資料庫,然而手機當中的聲音設定卻找不到自訂的這首歌曲,當然也就無法指定為手機鈴聲,讓我快要氣炸了。偏偏 iPone 4 手機只能和我專用的個人電腦配對,不能去找專家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最後背水一戰置之死地而後生,將手機全部資料刪除回復成原始設定,然後再花很長的時間與電腦儲存的資料庫同步,看到跑馬燈上有這首歌名經過,心想大概沒有問題了。等手機同步完成重新開機,終於在聲音設定的檔案當中看到這首歌,讓手機鈴聲回到我心愛的「忘了妳忘了我」這首歌。

問題解決了,成就感就是擊敗困難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