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隱居在雲端當宅男

這一陣子都隱居在雲端當宅男,把玩64位元使用最新Windows 8.1作業系統的高檔個人電腦,為了使用2013 Office應用程式吃盡了苦頭,先是下載有時間限制的試用版,接著不小心更換成2010 Office 版本,用起來就是不爽。前後二次將電腦清除重設,再努力將所需的應用程式重新裝設,忙得不亦樂乎。

最後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從逢甲大學下載學校提供的教學版本,心底正在得意的時候才又發覺必須使用學校的網路環境下載程式,進行最後「啟用」的工作,才能夠安心的使用。

不得已之下只好抱著電腦到學校的資訊處請求協助,完成專業的啟用工作,但是這樣的合法授權使用也有180天的期限,到時候又要再度設定一些程式才能延長壽命。

值得一提的是資訊處的人員在幫我設定的時候,坦白的說他還沒有用過Windows 8.1作業系統,因此有些使用方法還需要我從旁協助,想起來我還真是個喜歡玩弄新科技的老頑童,有甚麼新的產品應市就忍不住要追求新知。

回想我從大學時期開始接觸IBM的大電腦,後來宏碁生產了小教授電腦,接著就是將個人電腦的市場公開,從16位元PC開始蓬勃發展,微軟的比爾蓋茲也從幫IBM撰寫作業程式系統出來自己創業,和蘋果電腦各自發展不同的電腦使用方向。我可以說我自己是在這個時代當中,從最早期的電腦一直跟隨到最新的發展,回想起過去電腦使用的痛苦經驗,如今能夠快速又舒服操作電腦完成想要達成的工作,內心有說不出的愉快,我也相信將來電腦的發展還有更多的功能出現。

比較遺憾的是在我的同輩當中,很難找到和我一樣瘋狂可以暢談電腦使用樂趣的同好,所以說躲在雲端當宅男還是會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當我在寫部落格的時候,電腦同時傳出我喜歡的音樂歌曲,也可以聽電台廣播,各種電腦上的新聞節目可以隨時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而搜尋功能及維基百科等程式,又讓我有如置身於大圖書館一樣,社群網站又讓我能夠即時接收散居世界各地親友的訊息,有了電腦就少了與朋友相聚的機會,應該是有利就有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