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汽車行駛產生雜音的原因

昨日在開車的時候,發覺汽車在行駛時會產生規律性的聲響,原以為是汽車的消音器破損所產生的雜音,但是汽車在靜止時並沒有發出聲音,於是判斷或許是剛更換過的輪胎變質,或許是車輪不正所造成的結果。

今日上午立刻到輪胎行設法找出問題之所在,當我向老闆申訴完畢之後,老闆立刻研判可能是被釘子插到輪胎,一查之下就在左後輪胎表面找到元兇,有一根 1.5 公分長的平頭螺絲釘插在輪胎上面,其螺帽部分與路面接觸的時候就會發出音響,幸好輪胎是新的,並沒有完全刺穿內層不用補胎,只要將螺絲釘拔除就好了。

汽車也是一種交通運輸的機械,如果發現有些微的差異,就要判斷是否應該立刻檢查保養,以免因為疏忽而造成更大的危險問題。

DSC_0019

這根螺絲釘是刺到輪胎的兇器

DSC_0020

被螺絲釘刺到的左後輪

螺絲釘掉滿地 警民封街撿螺絲

2011/06/03   民視新聞

高雄市岡山的聯外道路,3日下午傳出螺絲釘掉滿地,足足綿延了50公尺長,還有汽車駕駛一時不察,輪胎被螺絲釘給扎到,當場動彈不得,幸好附近居民一看狀況不對,馬上封街彎腰,來個危機總動員,包括肇禍司機和員警,4、50個人一起撿螺絲釘。

大白天的,封街掃地?仔細看,這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一顆顆尖銳的螺絲釘,在貨車運送途中掉落一地,足足綿延了50公尺長,導致後頭2台汽車輪胎中鏢,動彈不得。

危機總動員,附近居民趕緊動起來,有人幫忙指揮交通,有人拿掃把、畚箕來掃地,就連交通警察也彎下腰來撿螺絲釘,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來撿螺絲釘,只有這位老兄,聰明得很,拿磁鐵來大把大把的吸,原來他就是肇禍的司機,瞧他急得滿頭大汗,甚至趴在車底到處吸吸吸,就怕這小小一顆螺絲釘,被掉在大馬路上,會有多少無辜的車輛受害,還得吃上公共危險的罪名。

2011603U16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