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初識 Nespresso 咖啡及咖啡機

奈斯派索(Nespresso),是雀巢奈斯派索股份有限公司(Nestlé Nespresso S.A.)的品牌。該公司總部設立於瑞士洛桑,是雀巢集團的一個子公司。其主要產品是特殊的鋁質咖啡膠囊和與其配套使用的膠囊咖啡機。奈斯派索品牌 Nespresso 名稱來源於雀巢 Nestlé 與濃縮咖啡的義大利文詞彙 espresso 組合而成。

2012/09/19 到北歐四國旅遊,漫步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商店街上,看見有家商店的櫥窗設計得十分高雅現代化,有著北歐常見的精美線條與氣氛,一時之間搞不清楚該店賣的是什麼產品?突然看見店裡面有幾位搭乘商務艙懂得生活享受的團員們正在忙著採購,於是和老婆進去見識一下。

有位團員告訴我說裡面可以喝免費的咖啡,於是靠近櫃檯比手畫腳請小姐弄一杯咖啡來喝喝看,只見她拿起一枚像是奶油球的咖啡膠曩放進機器上頭,機器一轉動就神奇的擠出一杯香濃的 espresso 咖啡出來,整個過程有如到了 Apple Store 一樣,張大眼睛看著高科技的發展進入我們的生活圈裡面。有個人說他們使用這種機器喝咖啡已經好幾年了,我卻傻呼呼的頭一次見識到有這種東西,內心受到嚴重的打擊,深感生活水準落後太多了,看著人家大包小包的採購,說這裡的價格比台灣便宜好幾千元,心想一部機器的價錢豈不是要花好幾萬元?嚇得我冷汗直流自嘆不如。

我對喝茶及咖啡這種生活藝術品只略知一二,厲害的是懂得品嚐及分辨出東西的好壞,靠著一張嘴巴就可以喝遍天下的極品,但是我從來都不願意親自去設法做出東西來,也不會去計較喝到的東西好不好,喝到好東西是一種福氣,喝到太差勁的飲料就擺著不去動它即可,因此如果收到別人送給我的好茶及咖啡豆,我都是送給高手找機會泡給我喝,這種日子過得才舒服。況且我的家人都有開過咖啡店的豐富經驗,隨便一開口都會有人奉上可口的飲料上來。

Nespresso 咖啡機和咖啡雖然很方便,品質和形象都很高檔,但是總覺得會有一種被廠商綁架的感覺,習慣之後只能購買雀巢的膠曩咖啡,也失去自己選購咖啡豆及用不同方式沖泡咖啡的樂趣,最大的優點是當家中來了許多客人的時候,可以快速的將咖啡送到客人面前,不過這樣子豈不是要經常邀請客人到家裡來了嗎?

002

Nespresso 咖啡機精緻典雅高貴

001

Nespresso 咖啡機與咖啡的組合

006

16 種咖啡膠曩

007

咖啡膠曩就像奶油球的包裝一樣,說給女兒聽很難理解,顯然她也是一位土包子。

newnespressocapsules

各種顏色區隔的咖啡膠曩,陳列起來就是一種藝術。

DSC_1686

誰能一眼就看出這裡賣的是咖啡機和咖啡,我要表示最高敬意。

DSC_1687

整面牆用各種顏色的咖啡膠曩擺設。

DSC_1690

試喝咖啡的地方。

DSC_1692

各式咖啡機陳列架。

DSC_1693

把咖啡膠曩弄成和珠寶同等級展示是不道德的行為。

DSC_1696

把生活品味弄成這樣需要有非常無聊的生活意識。

DSC_1698

這種櫥窗設計會迷死人。

DSC_1699

起初我看不懂。

DSC_1700

層級不夠高檔,看不懂賣什麼。

DSC_1683

讓我試喝的咖啡。

DSC_1701

黃佳齡拿著簡介在門口拍照。

DSC_1707

有二個人提著產品。

1 則留言:

  1. 哎呀呀,我喝咖啡是嬰兒程度,只能喝多糖多奶的便宜貨,不然會頭痛兼睡不著。但這奶油球咖啡有個廣為人知的藝名,叫做"膠囊咖啡",數年前我在任職公司的總部裡有看過,當時面對這種高科技產品也驚為天人,而且因為要自費一杯五六十塊,於是我們慫恿其他同事試喝給我們看,滋味普通,但虛榮滿點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