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消防隊的急救教育

2011/05/26 在回家的路上途經台中市北屯路的消防隊,前陣子經過的時候發現消防隊屋頂的旗桿老是沒有掛上國旗,身為政府單位豈可如此疏忽?因此特地停好車想要進入消防隊找擔任副大隊長的研究所同學詹仁傑先生喝茶,告訴他不可因小失大。

經過樓下的通報,詹仁傑先生今天休假不在隊部,看到有一群小學生正好圍在車庫上課,消防隊員以一具假人實際教導學生們有關急救的常識。我認為這種教學可以影響到學生們的心態,等他們長大之後會更有興趣參與救護別人的工作,回想起在我們小的時候,都還沒有這種學習的機會,我對台灣的進步越來越有信心。

DSC_0010

一群小學生在消防隊上課,學習急救的常識。

DSC_0012

年輕的消防隊員很熱心的用深入淺出的講解,提高學生們的吸收能力。

DSC_0014

口對口的呼吸很難實際教學,假人的臉上用乾淨的塑膠紙鋪上,會不會引起錯誤印象?

1 則留言:

  1. 那個塑膠紙是為衛生考量特製的透氣膜,CPR人工呼吸時可以直接對著口部吹氣也不會影響到氣流進入體腔內,我們受CPR訓練的時候教練也有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等到實際到假人操作時就蓋在口部;不過當時教練說,希望我們把透氣膜隨身攜帶,臨時要對患者做CPR時就可以拿出來用…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