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楊世緘先生

楊世緘先生擁有美國西北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近30年政府單位工作經驗,歷任工業局局長、經濟部政務次長及行政院政務委員等政府高階職務,曾擔任多項國家科技發展推動小組之召集人,以及台灣產業與經濟的最高政策決策者之一 。

目前擔任全球策略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主管公司各級業務。具備各種高科技產業之專業知識,並協助洽談技術引進、開拓國際合作、進行策略聯盟等。

我是楊先生在民間的好朋友,相聚時無所不談,二人都是菸不離手的老菸槍,所以他最喜歡搭乘我開的轎車,走在路上冒出窗戶的白煙有如火車經過。

楊先生是我交往的朋友當中最有修養的人,學識豐富又溫文儒雅,從來沒有看見過他發脾氣或說出重話,讓我感覺能夠認識他是我的榮幸。最重要的是只要有李先立先生陪同,我們就會手談較勁各憑本事,顧不得對不起彼此了。

離開世貿展覽館之後,我到楊先生的辦公室拜會,喝著文山包種綠茶,談繪畫、書法、收藏品、投資項目,還互相拍照。牆上有幅于右任先生書贈給楊先生尊翁的草書,龍飛鳳舞我根本看不懂,還要勞煩楊先生念一遍才能體會。

告辭之後,楊先生不肯留步,堅持送我到電梯門口,我只能再度強調,我很榮幸能夠當楊先生的好朋友。

DSC_0049

楊世緘先生的辦公室

DSC_0051

楊世緘先生幫我拍照,要把于右任先生的書法拍進去。

DSC_0054

搭高鐵列車回台中的時候,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先生恰巧與我坐在同一車廂,下車後他與國立中興大學第九任校長顏聰先生走出收票口被我攔住拍照。林克謨先生曾經介紹顏聰先生與我認識共餐,談論如何將石門水庫汙泥加以利用的問題,算是舊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