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韓國烤肉

我在1970年左右就讀大學的時候,就開始研究韓國的經濟,韓國的經濟屬於資本集中的市場,企業都由大財團所把持,一般的老百姓很難有自己當老闆的機會。人民的食衣住行幾乎都是由同一家大公司全部生產供應,因此老闆的威嚴及權力很大,也都和政府機關有密切的關係。

早期台灣由副總統謝東閔先生推動客廳即工廠的經濟方式發展民生消費輕工業,因此人人努力當老闆,家家戶戶都是開加工廠,老百姓的收入增加,生活水準也提高。韓國就喊出「經濟學台北」的口號,不過在資本集中的情形下,韓國的經濟發展屬於重工業,如鋼鐵、汽車、造船等,這些都需要長期的投資經營才能產生結果,在全面成功之前老百姓還是很貧困。慢慢的韓國喊出「中韓是兄弟之邦」,後來韓國成功舉辦奧運會之後,口氣變成「誰是兄?誰是弟?」,再過沒多久,韓國直接和中國大陸建立邦交,台灣就被甩到一邊涼快去了。

最近幾年韓國的經濟發展迅速,重工業的投資有了成效,也平安的度過金融危機,得意之餘開始胡說八道,許多中國的傳統文化都變成韓國人的資產,這簡直是太氣人了。所以我除了喜歡韓國烤肉和美女之外,韓國所生產的工業產品一律拒絕購買。

2月9日接到高雄餐旅管理學院寄給家長的一封信,是我的小女兒何侑恩就讀該校應用日文系第一學期的成績單,班上有42名同學,她的名次是第2名。這表示她在學校有用功讀書,成績表現優良值得高興,於是答應隔天中午請全家人去吃韓國烤肉。

三元花園餐廳

三元1 三元2

餐廳店卡

一家人

黃佳齡  何郁欣  何澄祥  何侑恩

 桌面

桌上的小菜可以續吃

DSC_0007

服務人員桌邊烤肉

DSC_0018

韓國加味牛肉烤鍋

DSC_0012

海鮮煎餅

DSC_0026

石鍋拌飯

DSC_0027

烤好的牛肉香甜可口

DSC_0039

牛小排清湯

DSC_0043

餐後杯盤狼藉

副理

韓籍女副理

1 則留言:

  1. 我說有在室外吃餐的記憶、就是這裡韓國烤肉、三元花園餐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