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二姊夫王伯松的兄弟姊妹

2014年3月,二姊夫王伯松及二姊何秀滿由美返台探親,次日中午即和他們來自各地的兄弟姊妹聚餐,留下珍貴的合照。

二姊剛結婚的時候,1968年我到台北求學時就住在他們位於廈門街的家中,當年台北市的房價,一百坪只要一百萬元。二姊夫的弟弟王正己和王正德也同住在一起,我的高中同學們經常到二姊夫的家中吃飯,二姊搞不清楚應該準備多少飯菜才夠大家吃,吃飽後大家在客廳看電視,最後都是由顧材家負責把剩菜清空吃完。

王正德畢業後到加拿大定居,至今都還沒有再度見過面,時間過得很快,人生的各種際遇都有,終究也不過如此。

我的初中同學施仲秋從1962年之後就沒有消息,他看到我的部落格之後主動與我聯繫,上星期六早上我玩弄手機,發現他在Skype線上,於是通話聊天,50年沒有見面的老同學,從毛頭小孩子變成老翁,彼此的溝通也有如昨日而已,因為那些日子的回憶永遠深刻在我們的腦海之中。他說他的小學就讀台糖國小,對台糖的那塊土地的感情特別深厚,我就邀請他撰寫一些當年位處深宮大院的台糖故事,或許可以喚起台中人對台糖的認識。

received_m_mid_1394629622414_12729ae3eb25cc1634_0

二姊夫的兄弟姊妹們。

received_m_mid_1394629622414_12729ae3eb25cc1634_1

從青年變成老人。

received_m_mid_1394629622414_12729ae3eb25cc1634_2 (1)

王正己和王正德坐在前面,其餘的人是王健崧、王正義、林守庭、王慧珠、王麗玉、陳百華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