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台中知名人物的小花邊

陳文茜(Sisy Chen,1958年3月25日生)是台灣女性媒體工作者與政治人物,日治時期羅東鎮第一任街長陳純精為其曾祖父。主持多個新聞與政治評論節目,除已停播的《文茜小妹大》之外,還有中天新聞台的《文茜的世界周報》、以及香港鳳凰衛視邀請主持的《解碼陳文茜》;原本在飛碟電台主持廣播節目,2007年起改在中廣流行網主持《文茜的異想世界》。

從美國求學回到台灣後,出任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民進黨發言人;後因故退出民進黨,在民進黨與國民黨前後執政時期,以黨外立場,發表許多相關政府施政的評論與建議,後於2001至2004年間擔任第五屆立法委員。以言論尖銳著稱的作家李敖曾多次公開誇讚陳文茜是「台灣最聰明的女人」。

陳文茜小時候生長在台中市母親的娘家,就讀台中女中,我的高中同學何曉亮就是照顧她的親舅舅。

W020100220546440462125

李敖(1935年生),字敖之,小名安辰,作家、時事評論家、思想家、文學家。生於滿洲國哈爾濱,十四歲時隨家人遷居台灣台中,插班台中一中高二就讀,其父親李鼎彝及母親張桂貞都在台中一中工作。1959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1960年代在《文星》雜誌上力主西化,為胡適辯護,掀起中西文化論戰,成為台灣文化界名人。1970年代曾因抨擊蔣介石獨裁成為政治犯。自1980年代起,除研究、寫作、教學外,積極從事公開演講,後來並陸續主持電視評論節目。2000年代表新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2005年至2008年間擔任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無黨籍);2011年加入親民黨參選2012年的立法委員。

1980年5月6日,李敖與影星胡茵夢閃電結婚,婚後3個月又22天(8月28日)隨即離婚。

1304722579_0

胡茵夢(1953年4月21日生)是台灣的知名電影明星,本名為胡茵子,本氏瓜爾佳,祖籍中國瀋陽,生於台灣台中市存信巷(與其前夫李敖家並不很遠)。父親是前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胡賡年。何秀珍與她是師專附小的同學。

胡茵夢於1994年11月25日,未婚生下女兒胡潔生,成為未婚媽媽,且她至今都拒絕公開女兒父親的姓名與身份。

rb051011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